Tuesday, July 19, 2011

申诉与聆听

Lim Eng Jin 对我而言,我会聆听,因为我也曾经接受过别人的帮忙,朋友们都会找我诉苦。

《MYFM勤意Latte》朋友之间通常可分两大类,你是那个常“申”生活如何如何,上司同时如何如何,家人如何如何...朋友如何如何....那个?还是给人家倾诉的聆听者?是否乐于扮演这个角色?欢迎发表!准备了RM200令吉余仁生礼券送给其中一位来留言的朋友!

ps:旧朋友请记得每次留言都需要留个人资料(包括:ic全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电话),而且是和内容分开两则留言。之前的讯 息有几百封,是不可能有时间一一对照的。谢谢合作,祝您好运。如果你已经“获奖”本台规定在16天之内您与家人介暂时不能赢任何其他奖品,请大家务必尊重~谢谢合作!

另:留个人资料请别填写在昵称的那一栏,因为那是要给人看到你的名字部分,这样我一旦approve你的留言就全天下都看到您的个人资料 了。

(额外留言单纯资料部分我没核准将不会公布,只是准备送奖品时之用!如果看到自己的个人资料请不必太担心,因为那是你注册的电邮看到罢了,其他人是看不到 的,不信可以请朋友试试看!)

(SMS)Chan Kah Hong :申诉两者兼具,但本身从事医学,所以养成了聆听的习惯。虽然没伟大的理想成为首屈一指的医生,可是希望自己的耳朵和肩膀能为身边需要的人敞开。

(SMS)BEE :我和马来邻居时常都互相向对方申诉与聆听彼此的心事,我也从马来邻居的身上学习了好多为人的大道理,我们就象母女互相的了解、帮忙与照顾,做人多多少少也要找个比较值得信任的人当申诉与聆听着,有心事不要收藏在心里才不会得忧郁症…

(SMS)Maggi-:我去上补导课.看心里学书籍.可帮自己.同事常常也会跟我诉苦.我无法为他们遮风挡雨.至少可借一双聆听的耳朵.去盛载他们郁郁悒.再给予开导.人间温情.蕴藏在两耳.关心朋友.不要吝惜你的耳朵!

(SMS)绣晴 :在外头我是朋友与同事们的“聆听”者,听他们道尽一切生活苦闷烦恼。幸亏我有一对善解人意又慈祥的父母亲,每次回到家,他们都会发挥关心和耐心的听我“申诉”一番,为我解决烦恼之余还舒解我的心情,所以我是幸福的!

(SMS)Jasmine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一直很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聆听者,因为每次载她们放学,她们会迫不及待的分享学校点滴,我用心聆听,偶尔附和,我觉得若孩子们明白到妈妈随时准备聆听的话,她们就会更有安全感!

(SMS):

Molly Voon 以前的我是很喜欢申诉生活不快的人。但是,自从我婆婆在​2006 年去世后,我就觉得其实生命是很脆弱的。能力范围内都应​该去聆听别人的诉苦。 婆婆临终前,一直对我说:我痛!我要死! 她不告诉任何一个家人,就我。(she raised me up) 而我, 还不知所措的,告诉她,不会的你会好起来的。她一直牵着​我的手不放。我一直哭也不放她的手。 不过,护士就叫我不要干扰婆婆。他说:病人要休息。 我看得出,婆婆有很多话要对我说。之后, 只要有人找我谈天, 我都会全力以赴。 也因为这样, 我帮了不少有要做傻事念头的人。 我很庆幸有一双可以帮人‘吸 ’ 掉烦恼的耳朵。 我会一直聆听别人想 向我诉的苦。

Pei Fong 我会听朋友’申‘,也希望朋友会听我‘申’。。。。最不​喜欢那些不尊重人的‘朋友’ 人家没讲完就插嘴、或换话题的人。

Hw Ng 我很乐意听别人对我诉说他们的问题因为我很希望我自己帮​到他们.遇到问题并不代表就到了尽头,我希望能尽我最大​的能力帮他们.

Karen Chai 以前我喜欢向人倾诉生活中的一些不快,不如意。自从看了​(几米)的一篇短文后,慢慢的不想跟人倾诉太多。他说:​ 没人耐心听完你讲完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话要说。​没人喜欢听你抱怨生活,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苦痛。。。

Ah Boiz 申訴對我來說是其一種發洩情緒或壓力。其實,最能幫助人​獲益的忠言往往是“逆耳”的。對今天的主題,本人兩者都​會。朋友的訴苦或分享,我會常當他們的聆聽者。或許有一​天,你遇到需要申訴時,也會有朋友來為你的聆聽者!聆聽​有助於學習和瞭解。我也聽說它是一種“藝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