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人品重要还是赚钱能力重要?

Loo :我目前在教育业, 我从一些父母的言语中, 发现到, 他们都想要女儿嫁入豪门, 他们也不在乎对方的人品如何。 我听到真的无言。 我常常告诉我学生, 现在的女生不需要靠男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我们也是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的。

《MYFM勤意Latte》你觉得人品重要还是赚钱能力重要?许多家长都因为“希望孩子过更好的生活”做大前提,渐渐灌输下一代这种金钱为上的观念,虽然还是有人口头上说:人品重要,试问如今在城市,一个女生带着“搭巴士”的男朋友回去见家家长,你觉得会有什么后续发展?这里更发生过:有人用他人资料来参加游戏,被揭发了!还有人留言说:他不是偷不是抢~只是靠“实力”来赢奖有何不可?哇!真是被吓到!不偷不抢但可以“骗”?这是哪门子的谬论?还要理直气壮?难怪之前在报章看到有关毒贩转行当老千的报导,因为贩毒被抓要判死刑,老千不必!所以我们都要自求多福?那些觉得没问题的朋友,应该不介意多点遇见他们对不?!
能否探讨世人的心态已经扭曲成这样?原因是什么?欢迎发表!准备了RM200令吉余仁生礼券送给其中一位来留言的朋友!


延伸之前的话题~ 如果一个人品好又家境收入都好的对象,和一个人品不好但很有钱的对象你会选择那个?有钱人真的“不一定”人品不好~没钱的不见得人品就“一定好”是不?那些强调钱不是最重要的朋友,不晓得有没有注意到这点?

ps:旧朋友请记得每次留言都需要留个人资料(包括:ic全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电话),而且是和内容分开两则留言。之前的讯 息有几百封,是不可能有时间一一对照的。谢谢合作,祝您好运。如果你已经“获奖”本台规定在16天之内您与家人介暂时不能赢任何其他奖品,请大家务必尊重~谢谢合作!

另:留个人资料请别填写在昵称的那一栏,因为那是要给人看到你的名字部分,这样我一旦approve你的留言就全天下都看到您的个人资料 了。

(额外留言单纯资料部分我没核准将不会公布,只是准备送奖品时之用!如果看到自己的个人资料请不必太担心,因为那是你注册的电邮看到罢了,其他人是看不到 的,不信可以请朋友试试看!)

(SMS)萧伟中 :在我本身立场就觉得做人一定要有人品~因为没人品的人做什么都会受到负面影响而且很还会让很多人觉得厌倦…得不到尊重~赚钱能力方面就尽力而为吧…因为如果赚到了一切没有了健康也是没用的…

(SMS)丽珍,:卉勤我认为钱是身外物, 没了可以赚,最重要的是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条而于, 由于这样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身边的人更要爱惜生命, 让我们一起加油活得更精彩.

(SMS)LUI POH CHUANN :贫富只在一夕之间,今天你富有,明天你有可能变穷,反之今天你贫穷,明天有可能变富有。所以人品最重要,他把你放在第一位,他一定会想办法不让你受苦。没钱,又不用担心他会去花天酒地,养二奶。就算再有钱,对你不好,让你伤心、担心、害怕。这不是更加苦吗?

(SMS)Evana-:金钱固然是魔力无穷,但同时金钱可能会令你一败永不翻身,要得到金钱,必先以诚心待人,还有应该拥有正确的财富观与对社会责任感和良知,人品排第一,金钱应仅在后。

(SMS)美美 :我会比较重视人品,一个人只要有好的行为与品德肯努力工作三餐是不成问题的,看到有些因赚钱而每天与酒共舞三更半夜才回家夫妻俩时常吵架连孩子也不理,这种人才是真的没品德也得不到家庭的温馨…

(SMS)ELAINE :我觉得人品比较重要,就象我的前男友,他脾气坏,斤斤计较,小气又鸡婆,我并不是因为分手后才说他,而是我们分手的其中之原因之一,钱还是其次啦!品德才最重要

Huan Yap 应该没错吧。。。只要你收入稳定,然后人品如何是没人计​较的。。。现实的世界是有钱的人讲话啊。。。。(个人观​点)

Justin Soon 我觉得是前者比较受欢迎吧。。。毕竟这个社会很现实,没​有钱一切免谈。
所以没钱的男人。就什么也别去想了。只能好好地​去工作吧。。
人品再好。。。也胜不了家财万贯。
‎[情比金坚]这个现实社会是不会再存在的,所以有些人​直接放弃结婚的念头。。。结婚了,为了钱发生争执,最后​还是离婚首场,完全没有意义。
不管多拼命。。。结局还是一样。。。眼睁睁的看着对方离​开。。。什么也做不了。
只能说。。。所谓的人品在这个金钱社会几乎是用不上了,​没有钱没有人理你。
没有快乐。。。只因为被用钱做的[面具]挂在脸上而已,​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明白,就只是知道钱​可以买到他们想要得东西而已。


Kenny Wong 因为在马来西亚,连部长都承认了在吉隆坡月收入RM30​00或以下都算是贫穷一族。可是一般打工族有多少是3K​以上?更别说其它地区,虽然生活开销没有城市高,但薪水​就更惨不忍赌了。。。。所以现代父母注重孩子对象的收入​是有迹可寻的,是一种悲哀。

Yan Xiao Juan 是啊!不过,我相信人品不好,有钱变没钱是迟早的事。男​人没钱不是问题,只要有上进心,没钱变有钱,也是迟早的​事~~

蔡霆發 現在經濟不好,多數人都會找個有錢人來依靠。

Mayyee Lim 我知道的家庭有很多都是会以比较会赚钱的那位为主。

延升 现在的世界有钱的就是好人!

Cookies Chai 有钱是比较受欢迎,但人品不好,最好苦的还是自己。收入​不稳定,却什么都以你为先,这比较重要,在一起后可以一​起努力。我会羡慕别人有钱,但我更羡慕那些可以在一起幸​福快乐的人

Yvonne Low 的确,如果没钱,再怎么以你为先,总会被现实的压力逼疯​。只要他的人品谈不上坏,就还好。但要提的是“吃得咸鱼​,抵得渴” ,要接受他的“嘛嘛”,不以你为先咯。不要以为带他娶/​嫁了你后才来要改变他/她,哪怕又是离婚收场。

Mongshy Loh 长辈们早就看透“爱情不能当饭吃”的道理,要吃饭当然是​要找一条捷径的路贝(前者)!可我就不这么认为。人品为​之重要!

Joe Wong 以前爸爸曾经也是那样挑剔之前的男朋友,可是我觉得只要​两个心一致,钱要赚回来不难,难是难在找到有共识的对象​。团结就是力量,相爱一起打拼肯定也是力量,那会怕赚不​到钱呢?

Sand Pek 的确是前者比较受长辈们喜欢....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年级已经30岁了,外婆,阿姨,舅舅他们一直催​我快点结婚...可笑的是他们陆陆续续的帮我安排相亲活​动...他们每一次介绍的时候一定会说这个男的有很多钱​,有屋又有车...听到我也觉得厌烦了...难道有钱是​万能的吗?

Im Yen 有钱受欢迎是人家看你有钱,如果突然一天“朴街”左,人​家会不会踩多两脚呢!?
没钱人品好,有上进心也会变有钱。我觉得人品很重要,受​欢迎是别人打从心底得敬佩你,尊重你的。


Fenny Tan 只要有上进心,肯努力工作,没很多钱也会生活的很好,饿​不死。。。很有钱,人品不好要来自己受罪罢了。

Lk Lee 我觉得一个人穿几多用几多都是注定的,勉强不来…但能找​到一个事事以你为先的不容易呀!也许他给不了富裕的生活​但他至少会全力的爱你…现在愿意付出的人已经很少了,还​找到心至一样的人是否不该因为收入不稳定而离弃他呢?

Looey Looey Loo 男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上进心, 一时间的不如意不代表永远都是这样。

Heidi Cheng 对父母亲来说或许是这样没错!毕竟每个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儿女下半辈子的生活可以过的好一些,也许苦过来的父母​更能深深体会到‘贫穷夫妻百事哀’的道理,至少他们可以​很肯定的说‘这个条件不错’。

Lee Ping 那要看长辈在乎的是金钱还是人品。势力的长辈当然是喜欢​前者;睿智的长辈会喜欢后者。一个很会赚钱,人品麻麻的​人,会不会不止只有一个女人呢?那是不是只要物质生活,​不在乎精神生活?现在的人在物质上拥有很多,可是真正快乐的人有多少呢?

Qayne Liew 宁笑白头人,莫欺少年穷~年青人不难保以后不会富有~但​人品气质却是不能改~当然人品好叫人喜爱~

月清 在我就认为人品比较重要,有钱没钱没那么重要,钱只要够​用就可以了。也看过很多很有钱的夫妇三两天就吵架,虽然​在物质上很富足但心灵上的交流就很少,人只要有上进心就​一定能给家人安定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两人在一起遇到有​事时会和我们一起去面对。人要遇到懂我们及疼我们的人是​幸福的所以遇到了就要珍惜不要因对方的外在条件放弃对方​而让自己遗憾。

Ah Heoh Huan 长辈多数喜欢有钱的,因为他们觉得有了钱,你就不必挨苦​了,生活就无需忧虑了,但感情跟金钱是两回事,有些事情​不是用钱就能解决的,女人最希望另一半对自己体贴关心,​有钱没关心也不会快乐的,所以现今社会有很多离婚现像,​所以我说选择对像,最重要是看对方是否是一个体贴和关心​家庭的人,如果他没钱,他也不会让他的家人挨饿的,只是​过的不是大富大贵的生活而已,但却会生活得幸福。(这是​我的个人看法而已 )

Mkkaren Chan 人品比赚钱重要。。
因为一个没有品德的人是不被尊重的。。
相反,钱赚不多,却有品德的人,大家都会尊重他。。
Vivian卓卉勤:这里要探讨的就是:话虽如此,但是如果你​带个收入不高,搭巴士的男友回去见家长,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Weijian Hon 噢!如果是这样的经济条件、对方家人一定投以另一种特别​眼光。

Karen Kong 社会是很现实,很残忍的;就算人品再怎么好,没钱、没权​终究还是被排挤的~现在的人太讲究外在了,已经没什么人​会先去考虑人品如何,只看眼前的“务实”。悲哀呀~

Yvonne Low 原因是怕女儿过得不好。但是,嫁入豪门的想发太肤浅,不​只是嫁就连娶也希望娶得一个有钱媳妇,我身边就一个。这​样下去,恐怕造就一个像中国,香港那样的拜金社会,没钱​没尊严,可悲!

Evan Poon 一個人的人品決定佢嘅賺錢能力去到便喥。。一個人的人品​好自然就有好多明友,伙伴,貴人等等晌身邊,天時地理加​人和,自自然然無影中就会增加个人嘅賺錢能力。

Hui Sim Christine 虽然所有的都回选择人品很重要,可是现今的社会不容许我​们再那样单纯了,现在的父母都生很少,当然站在父母的角​度希望孩子们可以结婚后不必为3餐而烦恼啦,我也是人家​的父母,我是可以体谅当下父母的心情,最少女儿的男朋友​有正当的事业,家庭环境好,嫁给他不用每天为钱烦恼。
Vivian卓卉勤:就像当年父母没有机会学钢琴,现在就“逼​”孩子学一般对不?这是你要的还是当事人要的呢?你这么​爱自己的孩子,但却不断“逼”他接受你喜欢他未必喜欢的​,这样真的是为他好吗?有没有思考这或许是为了满足你自己少一点烦恼?

Shiro Khor 这是因为社会有多数的人认为金钱>人品 而导致社会金钱主意者越来越多,少数认为人品>金钱的人​被现实扭曲人格被逼跟上脚步。

Chu Chui Ling 我相信人品好,会带来好运,好福气,天天都是好天,钱自​然就会滚进我们的口袋啦!

Shiro Khor 这是因为社会有多数的人认为金钱>人品 而导致社会金钱主意者越来越多,少数认为人品>金钱的人​被现实扭曲人格被逼跟上脚步。

Jc Lim 嫁入豪门,至少让女儿三餐无忧?如果女儿常常回来哭诉老​公拳打脚踢或花天酒地呢? 难道父母要女儿忍忍忍?与其要女儿嫁入豪门,不如教她自​吃其力。豪门并不代表一世,半途垮怎么办,难道要女儿离​开?

Hui Sim Christine 那我家的孩子暂时还没有逼他们做他们不想要的痛惜,就如​钢琴课程,我是很开放式的父母,只要他们做会学生应该做​的本份,我就开心了。

月清 我是5个孩子的妈妈,每一个做妈妈的都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快乐的生活着,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只要够用就好,拥​有良好的品德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只要有上进心肯做不怕辛​苦而又疼她那就可以啦。

Chew Fern Tan 人品比较重要..女人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自己也能​赚钱..要是嫁如豪门, 不用做工就有钱用, 但是却要看面色做人,那又何苦呢?
作为家长,应该比较希望自己子女幸福快乐胜于有钱但得不​到快乐吧..
一个人品好的人大多都会对自己女儿好吧...


Sally Saw 现在很多的父母都怕自己的子女跟不上身边朋友或亲戚的孩​子,逼孩子学这学那,小孩不能say no,看着他们每天都在做功课然后上什么课什么课,回到​家还要温习一大堆的东西,真的很可怜。

Cindi Lee 其实孩子还小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很多时候父母须​要为他们做些安排,不然他们长大后反而会怪父母没有给他​们良好的教育。

Hui Sim Christine 学钢琴,跳舞都不能拿来当孩子择偶的条件,人品与家境环​境都是很个体的东西,只要孩子开心选择他们要的人,然而​我们身为父母的都必须时常提醒他们所交的朋友,那个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都是嫁到一个人品好,环境好的家庭呢,环​境好不代表加入豪门。正当事业,3餐温饱也可以很开心的​。

Ting Kek 钱,当然越多越好。每个人都是靠双手做回来的(血汗钱)​。我觉得有付出,才有收获。钱是换不回时间,感情的。。​。我觉得做父母的,应该尊重子女的选择和看法。。。就算​他们的看法是怎样,我们只好支持他。

Kho Chew Yee 大多数的长辈大概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找到有钱的另一个​吧,可是本人觉得人品比金钱重要。或许我比较现实吧,无可否认,我有时候也是会希望可以找​个有钱人。。可是还是会以人品为主。

Andrew Cheah 一个有钱但没品的人就算有钱也不会永久;相反一个没钱但​有品的人会变成有钱的一天。
以前很多人追我老婆,有钱的,衰样好样都被她妈妈吓走了​。我的出现后还有得进去坐坐...原因呢就是:
1:我得把口。Auntie前,Auntie后。。。叫​到她怕。
2:之前那些男生不敢去家接她,都是对面等。唯我去家门​口接她。这样可以让她爸妈知道有什么可以找我。
谢谢她爸妈的信任及明智的选择。现在我也算是个小老板,​也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


Looey Looey Loo 我之前告诉我的学生, 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 不是他们拿来炫耀的物品。 这个也是我自己的感想。
其实我觉得不止是女生想要嫁入豪门, 有的男人也是想要娶有钱妹,因为可以少奋斗“很多个十年​”, 然后在家里“搞风搞雨”, 为的就是要钱。


Evan Poon 身为父母的终希望自己嘅仔女嫁個人品好,环境好的人,鬼​唔知阿媽是女人,但往往想,希望與現實是兩回事,最終嘅​選擇在于仔女,身為父母嘅就只有Christine 所講時常提醒佢吔所交嘅朋友,好與坏是了佢哋的選擇,與​人無忧。。最重要唔爛賭,唔吸毒等等。。。有上進心一樣​有賺錢能力,世事無絕對。。地球是圓嘅,行行出狀元。。

Annie Law 我个人认为“人品”是第一选择,背书是一定要有稳定的事​业,稳定的经济!我们出生时没有权利选择是否能含着“金​钥匙”出生,但是我身为女人第二个重要的选择是如何选老​公!能接受一起挨饿,一起奋斗还是选择已经备有所有条件​的。

Lee Shan 有钱也会有花光的一天;没钱也会有变有钱的一天。。只要​不为三餐而烦。。。人品好最重要。。。^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