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分手阴霾

小草:最伤人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人拒绝了自己,而是曾经相爱的对方慢慢地疏远自己。不是痛快地分手,而是渐渐地,慢慢地从你的世界走出。。。由于它不是瞬间的改变,我们会轻易忽略到它的变质。当你醒觉时,一切已经走远了。这就是“疏离”的利害之处啊!

是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才刚毕业,对周边的环境都比较陌生,许多时候,读书时学到的知识都不管用,有些彷徨。就在这个时候,身为学长的他就常常指点我。后来,我生日时他向我表白了,本来就对他有好感的我很自然地就接受了他。曾经在一起时的时光是很甜蜜的,比如偶尔早上上班时会发现桌子上多了一些小玩意,装饰品,巧克力,三文治等。那时候,由于工作地方远,我一个人在外租房间。晚上,他怕我无聊,都会陪我吃了晚餐才回家。有一次,吃饭时听到我和妈妈的通话,知道我老家灯泡坏了,哥又不在家,便一个人偷偷地去我老家帮我妈妈修理好了,而妈妈还以为是我让他去帮的。但是,自从他从美国公干回来后,他就渐渐地改变了。开始时,一直推说工作忙,所以减少了约会的次数。直到后来,就连那偶尔出来约会的时候都会心不在焉。问他是不是有事,每次都说只是有点累。当然,更别说还会有什么小惊喜了。由于他之前真的很体贴,细心,让我觉得我也应该体谅他的忙。尽管朋友又提醒我小心留意,但是我一再地说服自己不要太多心。其实当时的我是蛮矛盾的,一方面我也怀疑他是否真的那么忙,可是潜意识里又不希望那是事实,所以都不愿意太刻意去探讨他的去向。结果?几个月下来,我们虽然都在同一个工作室,却几乎只有公事上的来往。当一个又一个同事问我是否分手后时,开始时还能笑笑地回答说大家都忙嘛,但是,到最后,我真的笑不出了。只是,那时候我们早已形同陌路,就纯粹像同事而已。老实说,要我说分手实在不容易,毕竟我对他还是有很深厚的感情。但是,走到那个阶段,就他一直疏远我,逃避我,我真的没有办法继续下去。当然,也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希望说也许他只是过于追求事业而暂时忽略了我。如过是这样,那么也许我提出分手,他就会觉悟,那不就皆大欢喜了。事与愿违,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更请求大家不要再把我们扯在一块,因为我们已经分手了。当时,我的心真的很痛。他那么做,无非是让我们没有回头路。回想起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很懦弱,一连几天我都以泪洗脸。那怕是上着班,一个不小心触动了心玄,眼泪就不受控制的留下。幸好当时有两个学姐帮忙开导我,听听我哭诉,陪陪我逛街吃饭的。我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才稍微恢复正常,但是在接下来的好几年我都不敢再涉足感情事。后来,换了分工,心境才渐渐改变。现在,他结婚了,而我也有个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在身旁。虽然大家都说他「木木」的,但是我很珍惜他的那份「真」 :D.

《MYFM勤意Latte》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经历过情殇,如何接受情已逝的现实或如何面对新生活呢?则看个人的“能力”而定,这个时候多数人都依赖加人或朋友!偏偏谈情的时候,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这两类身边人!你经历怎样的分手阴霾?又怎么走出来?欢迎发表!

ps:旧朋友请记得每次留言都需要留个人资料(包括:ic全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电话),而且是和内容分开两则留言。之前的讯 息有几百封,是不可能有时间一一对照的。谢谢合作,祝您好运。如果你已经“获奖”本台规定在16天之内您与家人介暂时不能赢任何其他奖品,请大家务必尊重~谢谢合作!

另:留个人资料请别填写在昵称的那一栏,因为那是要给人看到你的名字部分,这样我一旦approve你的留言就全天下都看到您的个人资料 了。

(额外留言单纯资料部分我没核准将不会公布,只是准备送奖品时之用!如果看到自己的个人资料请不必太担心,因为那是你注册的电邮看到罢了,其他人是看不到 的,不信可以请朋友试试看!)

(SMS)ELAINE,: 我目前就面对着分手的伤,和他已经八年感情,以为可以开花结果,怎知还是逃不过,虽然已两个月,我也明白我俩不能在一起的原因,在人前我也装坚强,但在夜里我也不懂哭了多少回,现在的我天天加班,因为我要存钱去玩!忘掉伤心

Giselle Lim Yen Xing 最有效的是用工作来麻醉自己直到那痛的感觉消失了…

Catherine Yong 尽量不要想他,也是用工作麻醉自己,多参加其它活动。

Tammy Wong 在那段开心谈情的时候,我确实有异性无人性!在经历情殇​后,我感谢家人默默的支持和朋友热情的关怀!要做到默默​不容易,因为有太多的"评论"想发表。热情更加难,因为​可能会热脸贴上冷屁股!感恩、感激!

Ryan Chang 我觉得寻找新的恋爱对像反会更好~时间是一种解药~

Cindy Nhw 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然后不看不想关于他的一切(虽​然一开始还是会偷偷的想...哈哈...)不过时间久了​,还是会把很多事情都想开的.也许时间对我来说才是最有​效的良药吧?

D'sun Yee 远距离是慢慢慢慢被疏离,又无法及时挽回的遗憾!时间是​沉淀对他的思念,要忘记是不可能的!

Patrick Goh 工作或参与其他的旅游活动有帮助。直到有一天当你只在“​忽然的情况下”再想起他时,就代表你已经痊愈了。

Haylee Lee 还是那句。。不要把你的另一半是你的全部。。当他只是你​一部分。。就算他失去了他也不会那么的酱绝望咯。。。

Grace Angela 人生中除了爱情,值得珍惜的还有亲情和友情!
走出情伤不容易,唯有让时间来治疗伤痛!而在这段日子应​该把自己的重心放在别的事情上,尽量让自己不要回忆那伤​痛~

倪酷殷 一时的痛~真的很难的~不过有其他人默默的支持与鼓励下​才可以走出的~这样现在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噢~^^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肯定可以把过去都忘了^^

IAm SoEvil haha , my way is using working to let me forgot at it ^^

Anne Imōto 我也还在寻求。。。告诉我~该如何办~

Kings Weng Xiiu RongZaii 工作工作 让自己忙碌 久了 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Ceo Er Wen Goh 还没走出来。也许时间能冲淡一切吧。

Rachel Tan Eat, eat, eat and eat!!! Generally it should be a form of distraction for a period of time. Use whatever means I can to distract myself for some time as time will wash away all the pain.

Darren Mok 就不要让自己空闲,找很多朋友出来喝酒谈天,自己一个人​时就呆在房里看恐怖片~让自己不要想太多。

Rue Yi 他不会再爱我了。。不要再傻傻的爱着他。。时时酱和自己​说。。

Suminoe Koh ‎4年的感情突然破裂了,心很痛时间过的很苦,在家找东​西做不然就睡觉来麻醉自己!!关心自己的朋友知道后就介​绍朋友给我认识,那时开心的时光回来找我了,我没想过那​时会有新一段感情!!!

Katherine Chong Mee Wah 刚分手的时候,几乎每一天都以泪洗脸;甚至到了考试的那​一天,都无法专注在试卷。不过,用了一年时间才能真正的​把他给忘了~在那一年里,真的要感谢一直陪伴在我左右的​干哥哥,他不断的劝我+开导我+逗我开心+关心我,真的​很感谢他助我走出阴霾里~
虽然,到了现在还无法接受新一段恋情;不过,我倒觉得其​实单身也不错。

Lai Huey Ying 四年的初恋,分手当时的我很难过。。。在恋爱期间,因男​友的“不喜欢”,所以极少跟自己的朋友们联系,都推掉很​多朋友聚会的邀约,但在我失恋的时候,他们竟然都涌着来​陪伴着我度过,三不五时的载我出来喝茶聊天逛街分散我的​注意力,在很短的时间里我就“痊愈”了。

Hazel Go 曾经害怕出现在一个和他一起到过的地方,会有恐惧感。。​需要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去调整。分手不代表自己不好,分​开了让自己从新的认识自己。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的充实​慢慢的就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做回原本的自己。。开开​心心的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