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有人怀疑弱势团体?

有个名为 Lim Hock Hin 的人士在我的FB发表:

弱势是指失去谋生的能力吗,真的是弱势吗?我不认为?olimpic的残障运动员比正常人还强,值得钦佩吧?要有系统的改变他们。
各位有何意见?这样我们帮助弱势团体是不是变成“没有系统去改变他们”?
附上去年受惠团体美嘉园那些小朋友的照片:




新年愿望,有人希望过好一点的生活?
能不必那么辛劳?能发达?能富贵?
这里有人连用口吃饭的“机会”都没有,需要把奶水灌入肠胃,
有些人连用脚走路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常年瘫在小小的固定椅子上....
Lim君,这里有地址有地图,欢迎你随时去看看阁下可以用什么“系统?
”来改变这些138个每天连生活起居都需要依靠他人照顾的一群?
Lim君是否觉得应先把自己脑袋打成弱智?
才能界定他们是否属于“弱势”团体?
我和国豪 君都曾问过此人做过什么善举?
辗转说到大西洋都没提及?这表示什么?
你不想帮忙没有人怪你,因为这“不见得”是你愿意负的责任,
但请你不要用那么残酷的小人之心,
还叫人家对商家带动的善举三思?
对这些天生残缺的人都可以如此冷血?
本以为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奈何。。。。!


在此也特别感谢Siew Ch'ng、Jack Chan 国豪、Nicol Yong 和 Shao Xiong Sam在面书挺身而出,年轻人,如果你有幸看到这段反面教材,请好好思考,我相信人性本善,只是有些人被私心蒙蔽了~这需要福气方能觉悟!
试想想你希望一天你在不幸发生什么事的时候,遇上有爱心的人帮助?还是一群看热闹甚至说三道四的人冷眼一旁?想人家怎么对你,首先就要看看自己本着什么心态对人,要缔造爱心社会,有赖大家共同努力对不?共勉之!


Lim Hock Hin留言全貌:
为善最乐~不错;但,背后是否隐藏著商家的利益呢?为何不直接捐献呢?三思啊?
勤意咖啡馆:Lim Hock Hin:知道什么是“小人之心”吗?在余仁生分行都有捐款箱,不一定要买,是你多心了!余仁生每年都办一年一华小和一桶金捐助弱势团体,不晓得阁下又为弱势团体付出了什么?
Lim Hock Hin:阁下言重了。敝人不是在此诋毁某商家。一切如果处理妥但,那也无妨。那两样东西~形式之物;如换成补品~即能孝亲敬老又能为善~岂不是上上策吗?


Jack Chan 国豪: Lim Hock Hin, 生意人自有他們的想法。 也許這是他們的品牌提升及行銷策略。 但在我看來, 余仁生此舉是身先事晬, 帶頭行善 。但我想請問你, 行善了沒?

勤意咖啡馆: Jack:谢谢~!你最后那个问题我也问了,但....?不明白为何就是有吃饱撑着的人爱鸡蛋里挑骨头,商家愿意带头行善还要打击叫人家三思?问过他可有善举却避而不谈?看来它闭上长不出象牙的嘴就是帮忙了~!

Siew Ch'ng:我觉得应该先了解商家的“行善历史和方针”,然后才来发表意见吧?明明是很简单的善举,为什么要以那么复杂的思想去看待呢?至于为什么是布虎而不是补品.....我倒觉得从中可以看出这个人对“回报”看得多重咯!据我所知,很多布娃娃都是由一些比较弱势的民众(残障人士、贫穷家庭、孤儿院等等)所制作的,这也是一种行善和帮助,不是吗?

Lim Hock Hin:1~ 行善的范围很广~素食者,器官捐献者,环保,支持本地创作,购买正版等等。2~ 我建议某商家成立R&D,开发本地药草。3~ 我相信专业的慈善机构~狮子会,慈济,worldvision等。4~ 弱势是指失去谋生的能力吗,真的是弱势吗?我不认为?olimpic的残障运动员比正常人还强,值得钦佩吧?要有系统的改变他们。5~ 不要断章取义,多深思,多听不同的声音,你说是吗?勤意妹妹。(vivian??认亲认戚?我和部分常听节目和到访FB及网站熟悉的听众确实很接近?但很抱歉!我相当介意和三唔识七、良心欠奉还要口不择言的人太接近!因为古语有云:近朱者赤....)

Siew Ch'ng:谁是勤意妹妹?也许你是一个辩论高手,扯了那么远,结果你自己到底做了多少?你可以不赞同别人的做法,可是当别人发自内心的去行善时,我觉得没什么好评论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支持本地创作属于行善吗?我也不认同。只能说是爱国吧?当然我本身是很支持本地创作的。至于你说建议某商家怎样怎样,你应该去找该单位反映吧?花时间在无谓的辩论上,倒不如回头想想自己到底为社会付出多少吧!共勉之。

Nicol Yong:在你发表你的意见时,不知道你有没有深入地去了解某商家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及她在这方面所作的努力。如果没有请不要再发表一些个人主义思想。从来没人否认残障人士的努力与坚强,也没有人不会去钦佩他们的勇气,但是除了他们以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能置之不理吗?你说别人断章取义,那你何尝不是呢?如果你没有的话今天你就不会发表这些言论了。本来做善事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为什么要搞到好像是一件有目的的事,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存在商业目的的话你大可以不理,但请不要把别人的一片心意当成是有心机,有目的的。你叫别人多深思,多听不同的声音,那你呢?你有吗?你接受别人的意见吗?

Shao Xiong Sam:Mr.Lim会不会扯得太远了呢?某商家成立R&D与这项筹款又和相关呢?第二,有谁说弱势群体布置得被钦佩呢?第三,你说喂的专业与否的衡量标准是什么?第四,残障运动员如没受过专业的治疗与训练能达到被你钦佩的成果吗,而“雪隆痉挛儿童协会”不就是提供你所谓有系统的改变的机构吗?难道此机构不专业吗?你又如何评定呢?弱势群体并不一定代表失去谋生的能力,但痉挛儿童如不接受专业的治疗与培训确实是难以谋生。在你要求别人“多深思,多听不同的声音”的同时,是否你也应该先多了解发起单位与受益群体的背景呢?免得对受益群体作出“无心”的伤害。

Jeffery Lim
不懂要说 什么,能够出到一份力我一定帮! 希望各位都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Siew Ch'ng

说得好听的人,未必真的会做。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这样的人还真不少。严以待己,宽以待人,希望大家对他人多点赞美,少点批评,那看到的世界也将 会更美。

Grace Chan

如果自己本身对这些商家的善举有所怀疑,大可不要捐献,但是没必要危言耸听吧!不行善还没什么,但是阻止别人行善却是造孽啊!

Cynthia Teo

希望大家能尽力支持!因为自己曾重病三年,失去很多机会等;同时尝尽了酸甜苦辣。虽然没有他们那么艰辛,但其中的苦乐,只有患者最了!尽力支持,即使是一 个微笑^V^

Celine Khang

帮助弱势的一群本来就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付出的多或少,都不是重点。就算你是穷得捐不出钱,忙得无法抽出时间去帮助他们,只要本着一个爱心,把善念 传达出去,也算是一份心意,总好过放“泄气球”啊!不过,这社会难免会出现一些假冒慈善来图利的商家,对于这种奸商,应给于严厉的鞭挞。而那些本着善心来 提供机会给我们的商家,我们是应该给于无限的支持!!

Viviantok
Celine:不晓得您可有听过余仁生每年的一年一华小和一桶金计划?这次就是在推广这个活动时被此君放话叫人三思!
唉~!我和这个集团合作4年,每年都帮他们宣扬这些善举,去年的一桶金捐给美嘉园之外,我们台庆也现场为他们筹得4万,包括台庆赞助商的1万DJ及电台同 仁1万,和现场来宾捐出的一万。
就像余仁生董事经理骆总说:想起带动作用,如果能吸引其他商家捐助,也是美事一桩。
就像李连杰的壹基金的宗旨,一个人或一个集团始终能力有限,全球60亿人口,如果人人都能够献出一份力,积少成多就能创造神话!

Celine Khang
当然。他 们这老字号不是今天才作出这善举。如果能借此吸引其他商家也给于鼎立支持,受惠的也是我们的孩子。何必理会人家经商会赚多少钱,如果经商不赚钱的话,谁会 作“老衬”。况且人家赚了钱可是懂得回馈社会啊!

Emilia Gaik Loo Seow
Emilia Gaik Loo Seow

我想可能lim君曾经被假冒商家办的善事欺骗过吧!所以,他今天才“一枝棍打沉整艘船”, 又或者他曾经遭遇过什么,才会这样一面倒的认为所以慈善家都是骗子。。。大家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他吧!“ 但,我相信余仁生这么大的机构是可以信得过的,我每年都在支持这活动:)加油,卉勤姐!

Shao Xiong Sam

助人不在于多少,在与真诚。

Hanson Hor

这就是所谓同人不同命...,同伞不同柄!一件的事务大或小..,这也要以个人的眼观去看,或去思考!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惜福吧..,朋友们!

Jack Chan 国豪

卉勤姐, 我以為人的智慧會隨著年齡增長, 原來 Lim君是“逆向” 思維的。。“有腦" 的人都可以理解, 一個有信譽品牌的商家是不會將多年辛苦經營的形象毀于一旦的。。 我曾在 ’勤意咖啡馆‘ 聽過余仁生“一年一華小”的專訪。 也相信他們欲助華小的熱誠! 我自己也有以 每月30零吉的方式捐助‘國家腎臟基金會’。 是在一次機緣巧合下,一個霸級市場里的熱心人士向我講解的。當時, 我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最終我本著慈悲為懷的想法 答應了。 現在我每年都會收到”NKF" 寄 來的信。 告訴 我捐的錢 用在那里。我并不是想炫耀我有做善事。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好像哪里聽過。。;p) 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Viviantok
Jack:无论是对那个团体的付出,都是诚意的展现。无关付出的是多少,因每个人的负担和能力都不同,重点在于心意。心善则美,也让世界变得更美!

Lim Mee Chuen

針唔刺到肉係唔知痛,如果可以變成正常人沒有人愿意成為弱勢一族,他們不需要比正常人還強,他們只要懂得照顧自己及保護自己,我們己很欣慰了...
其實LIM君也是出自好意想要改變弱勢的人,只是他不懂他們真實的情況而已...

Viviantok
Lim Mee Chuen:我说过其实不懂或不愿意帮忙其实没有什么错,可是这Lim姓人士不懂又要肆意的批评人家这才让人痛心!

Lim Mee Chuen

對,他不應還不懂就批評人家...
其實我曾經也有一個親人像美嘉園的小孩一樣,需要把奶水灌入腸胃,連用腳走路的機會都沒有,我以前還很擔心這樣的小孩長大了會不會常被人欺負,但是,當我 看到VIVIAN 姐的BLOG有關愛美嘉園這個活動時,真得超感動,原來我錯了,世界上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的,真得很感謝你們的愛心及付出讓這世界變得更美...

林野

心慈则貌美~~以前我是认为,行善不必言转,和大肆张扬!但历经这些年,我不否认,社会上是有很多人是以行善为名骗财为实.但是不是因为这样,让我们的心 都风化了,对行善却步了呢?过如果是这样那些正真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的人,该如何!
用心体会,理智思考,行善贵心,不在金.商家,团体的 号 召,只是起着"抛砖引玉"的作用,行善需要大家的参与才能造福人群~~
大家来响 应吧,让我们的关怀和所有的爱,为这个世界添一些美丽色彩~~

Kandy Yap

我曾拜访过像美嘉园的小孩,很心疼。。。你轻轻的摸他们,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会碰触我们的心。。。很希望更多人会开始领悟去疼惜与关惜这些小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