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让你笑着感动的大日子

我十点去买票时,还剩一般座位,那时想:(星期四嘛)比预期来得多了~

一开始心理打底是几个到几十个罢了~

结果到戏院发现50%都是年轻人,10%是孩子“带”家长去的,另外10%是情侣,还有30%是穿着斯文的上班族(全男班!)只剩最前面一排没人,这已经感觉非常意外了。

一进场就有好几个院线工作人员挤在入口处,原来正研究如何把自己坐在电动轮椅上的观众移到戏院座位观赏《大日子》,四人合理把他抱到位子上,那一刻真的很鬼死顶不顺,活了30年,记不得看了多少场电影,还是第一次看见残疾人士进电影院。

原来我就坐在这人的正前方,让我有这样的巧遇,我真的……..呜~呜~呜~

我前面是两个女儿带来看电影的aunty,应该是林德荣的fans,每次阿Beng讲话,安迪都会跟着讲一遍表示很好笑~~

坐我旁边的像是同志伴侣,一直笑,笑到椅子都在震动,还一直转过来看我,不晓得是不是偷窥旁人有没有掉泪?

其他离得比较远的观众,反应如首映那天,开场笑到散场。感动画面出现时全场肃静,虽没有听到醒鼻涕的声音,但感受到大家心里的悸动~

Chiu导传来给我,说朋友报告的!(我在猜是不是他的亲身经历?不好意思讲?)

和Chiu导认识不深,在拍戏当儿他总是客客气气,从没有导演的架子,但我们也不算常联系,偶有公事才交谈。

这几天和他sms的密度甚高~每次有什么新消息都第一时间传给我,沙巴我们众人努力争取过后,也是第一时间透过《勤意咖啡馆》公告天下。今天上映的各个院线情况,Chiu导第一时间传来,我也第一时间放上FB,默契十足,形同导演的宣传助理来了!哈哈!我也乐得当这个角色,只是讨厌每次阅读他的简讯,总是不争气的流泪~东方日报形容得没错~真是越老越爱哭~~!

还有部分观众的观后感~因为他写得太详尽,还是希望大家不会先入为主,于是摘录部分:

coffee_prince
今天下午2.45分到pavilion观赏GSC影院放映的第一场《大日子》,全场不止座无虚席(hall大约容纳100人),所有观众都是看到最后一个字幕播完后才离场的那种,超感动和吸引人的……(平日电影结束,荧幕上开始打字幕时就会离场,但这套戏却截然不同,可想而知大家有多欣赏这部电影)。


第一次看到本地制作的努力,也第一次见识kuantan海边的美景。虽然对白是口语化的,但就像今天早上chiu导在“阳光灿烂”时所说的,这是属于我们的文化。

因为《大日子》,大家都笑了很多很多。尤其前面几段戏笑料百出的那种….(详细的就不说了,先留给其他网友们亲自观赏吧!)。

但是来到骗局被rain揭发的时候,接下来从吃饭开始的那十多分钟的戏码,都很让人感动,还有vivian姐在戏里的那四个小女儿,哇,(一阵阵鼻酸)…

这部戏还有很多亮眼的地方,很多“路人甲”可都不是普通人哦,都是我们熟悉的主持人、新秀、经典名曲歌唱赛的唱将,看了很surprise。

hall里面不乏年轻人之外, 还有父母带着一家大小,我身边的那位先生还是看第二次的呢!
我们都悄悄的告诉自己说,有时间的话,还要再看一次!


恭喜制作单位说到做到,让我们笑着感动!
大日子,woo h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