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澳洲风光与风波

此行有很多不同感受,除了澳洲情风景之外,还有很多新的体验。
曾经在购物中心门外拍圣诞树,门口的警卫很礼貌的上前来告诉我:
在里头不可以拍


于是进门前把原先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放在购物的手推车。
对方竟然礼貌的和我道谢?(国内不常见这么有礼的警卫对不?)
后来在另一家商场更经典,
我在外头等着家人,看到这张




因为不打算拿走这张纸条(反正我也没用),但就觉得很特别,于是我惯性把它拍下来,就不必浪费这张纸,柜台的收银员马上开口说:阁下不能在此拍照。
我回应并给她看相机的照片表示我知道,只是拍下你们的传单。
对方也没有进一步动作,我就继续在这里徘徊,等家人出来。
坐在椅子上等待,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继续看着相机先前的照片,
此时有个男士上前坐在我身旁,


对方开口问:我是这里的负责人,职员向我报告,阁下在我们这里拍照。
我有点光火,重复了刚才的原由,并出示相机的照片显示,
我说明:只是拍你们的传单,这不是要派给人的吗?还是您坚持我要清除这张传单的记录?
对方检视觉得并无不妥,马上解释:是她的职责向我报告,也是我的职责去跟进,现在没事了。
还和我寒暄几句,知道我来自外地更放心了。


从头到尾对方非常有礼,虽然有点误会,但是处理方式并不令人尴尬或难堪,不知道“义哥”是不是太显眼了点?人家以为我是敌对商家派来的狗仔?哎哟~狗仔就不会用那么大架机给人那么容易发现啦~

p/s:后来在路上真的发现很多手推车?原来山番真的到处都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