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电话礼貌

咖啡部落格 话题:
常接到打电话来问:你是谁?
大佬,莫名其妙这么没礼貌我为何高告诉你?

可欣 有一次爸爸在厕所,他的电话 响了,我就帮他接咯。结果对方不出声,我再问,是不是找我爸爸?对方直接挂了。之后对方再打来,我再接,结果对方直接骂我鸡婆,为什么接电话,叫我不要这 样八婆!我也生气,回骂对方没家教,然后就挂了。之后他就没打来了。真是没礼貌!(vivian:那你有没有告诉爸爸?他有什么反应?有点诡异叻!恕我直 言,因为有“丰富”被误认成狐狸精的经验,会不会.....?)我有告诉爸爸有人打过电话来,不过没说起内容。倒是有跟妈妈说,不过妈妈说爸爸的事不要管 太多。结果就不了了之咯…还有一次,有个男生拨电话来,问我是不是XXX?我说不是,但他却继续问,我是不是有提供某些特别服务,说是网上看到照片和联络 号码的。我否认,可对方还不死心,说可以出来喝茶聊天再进一步谈谈!气死我,我马上挂电话。对方还有再打来,不过我都没接了。

雪芳 我接电话是都会问请问你要找 谁?大部分对方都直接说他要找的人的名的,hello都没有一声,觉得酱很没礼貌咯.有时打去找朋友时她们没在有别人接电话问是谁是都会说是她朋友,假如 对方有问名时才会告知的…

阿盈 试过有次接到一个印尼婆的来 电,他说要找那个谁谁,后来我告诉他说我是华人,你打错了,我盖电话后他又打来,叫我别骗他,当时气到我生气叫他盖电话后看要打得号码是什么号码。

佩衫 我接过一通亲戚的电话,当我 一接听对方就不管我是谁就一口气说他要说的,我要插嘴都难!真没礼貌!至少要弄清讲话的对象不是吗!

YENG 我的公司每个人都必须接电 话,而且必须问是哪一位找?方便我们pass给相关的人。曾经接到某位老uncle,死都不要说他是谁,还骂我呢:你到底要不要帮我pass电话的,问长 问短,真麻烦!一定要知道我是谁的咩?我的时间很宝贵的!快点啦!唉!我只是尽我本份嘛!如果pass错电话,公司里的人又不喜欢。

就没接过特别没礼貌的电话, 可是就发现自己有个怪痞,就是<喂,你在那里>在继续讲话.惯性的问,就是改不了,好像有点不礼貌叻.

sky 我朋友就是这样,每一次听到 一半就在讲我自己都不懂听的话题,就是他老板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就假装讲工作的事情啊!

燕燕. 有啊,我接了对方的电话,对 方好大声的喂,问我是谁,那时我好莫名奇妙,他打来反而还要问我是谁,后来才知道是我朋友用他弟弟的电话打来.

yoyo 曾经有人打来公司,接通后说 要找某人,告诉他打错后又连续打了好几次,最后他竟问为什么会一直打错!只有他自己会知道吧!

文荣- 我曾经接到一通电话,那时候 我就问“哈咯,请问找谁”,他第一次没有出声,然后我又第二次问他说“哈咯,请问你要找谁啊!”他就直接挂我电话,这个人真的莫名奇妙

fanny 我試過上班接到一個電話,是 個說著一口北京腔的女人打來找阿里,剛巧老板姓李,就問她是誰,反而她很串問我是誰,他老婆嗎?還說不是就別問醬多,我一直說她打錯了,她很兇醬說我多管 閑事,最後還蓋我電話.氣到我差點吐血..

曾接过一通找老公的电话,拿 起电话就要我把老公给还她,哭得嘻漓哗啦,说打错电话又不信,最后我道歉,无端端当了狐狸精,才挂断.

电话另一端说话的语调,真的 是显现个人的修养,友人常出国公干,也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妻小,但他六个孩子当中只有一个谈电话温雅,每次听他说只要听到那个女儿的声音内心就感到很温 暖.

may 有一次是个女打来就问;你是 谁、我是may、然后很凶问为什么我打给某某人,我说他是我小叔…他就马上盖上

艳莉 曾经莫名其妙的被炮轰,做大 老板了是吗!打了这么多通电话给你不会接啊!谁规定电话一定要24小时放在身边的.神经病

秀丽 我本身并没接过任何奇怪或不 礼貌的来电.不过,我却有用电话玩弄他人的经验.犹记得,儿时的我非常调皮,看见电视上的pizza广告,觉得它的广告很有趣,对它的电话号码印象深刻, (130088XXXX)所以我便用家中的电话打给pizza h公司. 当我听到听筒另一方传出的声音,我便马上把电话挂掉.就这样打了好几通,也觉得腻了,就再也不玩了!现在想起,我觉得好愧疚,妨碍到别人,真过意不去啊! 哈!

Lim- 我有一次接过一个电话,对方 一开口语气很不友善,我问他:你是那位,他说:你不要问我是谁,你的帐到期的,你几时要清,我就问他是那间公司的,对方好有教养粗声粗气三字经满天飞了, 我一气起盖他电话,

MOI 我的伯母每次打电话来第一句 话就是你从外面哪里跑回来做麽这样久,我不是一天到晚都守着电话我还要做家务更何况是她有事求于我…

宝莹- 我是在餐馆工作.有顾客来电 订食物.我接电话.Hello一声.对方问.你是谁.叫老板娘听电话.我说.老板娘在忙著.如果要订食物请跟我讲就可.对方说.米粉.炒饭.果条各一包. 就盖电话.都没说明米粉.炒饭.果条各别要炒多少钱?我没不单(?下单吧?).半小时后她来没有.说我工作不认真.叫老板娘炒掉我.好彩.老板娘明白事 理.

我和我兼职的老板很谈得来… 因为我做设计的…所以和老板就很常讲电话。结果有一天他老婆打给我…问我为什么天老公经常打给我?问我是谁?和他老公是什么关系?等等等很多问题。我等她 问完后才礼貌答她…你自己回去问你的老公…还有记别让他和别人讲电话哦。过后就挂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