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该同情吗?

同样的故事 重复又重复,我们该同情“受害者”吗?
当一些人看到别人受骗的经历,总是觉得:哎哟~怎么会相信这些?
但是偏偏又有好些人“相信”朋友,
把身份证?提款卡?银行密码?等等“贴身物品”交给他人?
我们的心应该变得冷漠吗?该觉得人家的遭遇不幸吗?
对此,我真的无奈.....无言.......

(截自 中国报)更新: February 24, 2010 18:32

非 洲老千假冒裴勇俊
搞網戀騙女子逾10萬

(吉隆坡24日 訊)非洲籍網上騙子貼上韓國男明星裴勇俊吸引女網友,以網戀僥倖騙走大馬1名女子逾十萬令吉。

據國文《大 都會午報》報導,本地一名20余歲女子聲稱在網上交友網站,結識1名網友,因對方的照片是韓國明星裴勇俊而吸引她,較后發展到網上情人關係。

她說,男網 友較后向她借錢,指要做生意,她不疑有他,借出12萬5783令吉給對方。

“沒想到匯 款后,我就再也聯絡不到對方,始發現受騙。”

另一方 面,1名女子(40歲)于2008年在網上結識1名聲稱來自香港的男子,對方數個月后向她求婚,並指將來馬會“女友”。

男網友此時 卻說遭“綁架”,聯絡受害者希望她付“贖金”救他離開。

受害者擔心 情人安危,付交44萬令吉贖金,過后即聯絡“男友”不果,驚覺受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