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浪费?

请问您见识 过什么程度的浪费?
欢迎发表

may 我朋友以前在一家日本餐厅 工作。到放工的时候还剩下的寿司他们是不给员工带回去吃…也不给猫狗乞丐吃…而是全部丢弃…(vivian:请问原因何在呢?)may 第一。公司怕员工拿出去 买。第二。给猫狗乞丐怕有损公司名誉…第三。这是公司向来的规则。可是见过经理拿回去。(看来经理也是偷偷拿的?哈哈哈!)

我是阿芝, 我最浪费的是我的第一份工 作,一做就做了十年,没有EPF,没有花红,没有超时津贴,没有年假!呜…浪费了我的青春啊!

一位友人的女朋友,她每次 都点了一堆食物,就只吃一两口,我真的受不,就骂她,工作就是为了吃饭,可是你却这么浪费,会有报应的。

进国- 我身边有个人(不方便透入),每次看到新款的烹任器材就会豪不犹豫地花千多块买下来,最奢侈的是那些器材只买了就丢一旁,日子久了越买越多,可是却连动都 没动过,简直是浪费钱!

MY CAFE JAIME 有咯,我大姐和他儿女们咯,他们好奇怪咯,每次叫的食物都吃不完,我妈妈每次看到他们那么浪费食物,都会唠叨,可是,他们还是一样。(vivian:这个 部分似乎要看大人怎么教喔,不能怪小孩的!)我姐姐和姐夫就连他们的儿女们也一样的浪费食物吃一半剩一半,我妈妈每次看见他们一家四口都会 唠叨他们可是他们还是一样(vivian:看?这就是身教咯~)

星儿 记得有一次在云顶的酒店吃 早餐看见有一桌人拿了满桌都是食物结果没吃完!还丢到整桌都是!看了很生气他们吃不完为何拿那么多麻!

亭润 说到浪费非我朋友莫属了, 她是浪费食物与金钱,每次到cafe用餐都叫一大堆的食物,但每样只吃一些就不吃了,真想带她到非洲去尝试挨饿的感觉,让其觉悟。

康仔 到中国参加比较正式的活 动,会觉得中国人很会因为面子而浪费!请客的食物多到!但是我想谈谈的是很小但是很常很不经意的浪费,平时开会或会客时总会准备矿泉水,但是每次会后就会 发现很多瓶都只喝了一两口!每次在收拾时就有很深的感觉!后来我就给他们建议会客时改用杯装的!内部开会就不提供了!自备杯子!

旷皓 有个朋友是卖经济饭的,每天剩下的菜肴都拿去倒掉!提议不如把剩下菜肴打包给我或者给别人。而我最浪费是水源吧!洗澡要半小时!
见识过一些败家仔,到餐馆叫了整桌菜肴,吃不完浪费…已是天打雷劈了!还见他拿一百元纸币点燃点香烟!!!

妈妈小时的那个年代是过着三餐都不能温饱的生活,所以她常会对我们说食物是最不可以浪费的…可是我阿姨却一点也不像我妈…她是那种省自己浪费别人的人。她 带孩子出外吃东西时可以省到3个人只喝1杯子水,如果有人请客,她的态度简直是360度转变,孩子可以1人要1杯饮料,叫到的食物不好吃她可以放在一旁不 动,然后再order别的。要不然就是吃几口而已就说饱了吃不下…人家请的就可以这么“折堕”浪费食物吗?她孩子也学到她的坏习惯了,真的顶不顺她们一家 人…

my cafe may 告诉你我们家的家禽是吃燕窝和好料…很浪费哦原因、一天家娘收拾冰箱把一合误以是冬粉就倒给kok吃,好命吧

阿云- 有一顾客常来用餐.每次都会叫单位炒饭给2岁孩子自己吃.后果是满桌满地都是饭粒.常常如此.世上某个角落.有很多人在挨饿.她不懂得珍惜助荷日当下.粒 粒借辛苦.

angie 时间可以造就人格,可以成就事业也可以储积功德所以我们不可浪费时间.

SL 她很喜欢把没用的灯打开,我关掉,她说灯炮会很快坏。。。。在房间开冷气,开风扇,还要把门打开,她说如此房间才会冷。。。。在家里打电话,打了半个小时 多,只是打给。。。隔壁而已。对她说。她就说我吝啬,针对她不给她用。。。。她就是我的家婆。。。。

MEI 我的姑姑买床不到两年就把床的木板丢掉(她说很占地方),瘦的时后衣服就买到很多胖的时后就把穿不下的衣丢掉,要新年的时后她买了十多双鞋和十多件衣(也 许你会说我夸张这些都是事实),我看了很浪费又心疼我就把她不要的拿回家可以用的就用不可以用的就给人…

美琪 卉勤姐,你好!新年快乐!我个人觉得华人的宴会都是很浪费食物的啦!因为有的时候有些桌只是稍微吃到一点而已就没人吃了。而被收回去后就直接进垃圾桶了, 你说这不叫浪费叫什么?所以参加宴会时,可以的话,就尽量吃完咯!

原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浪费的,自从当上环保志工后就在生活中学习到物尽其用,不买进口货,不买想要的物品,只买必须品,可以再循环的物品都不会放过再使 用,比如水,衣物,纸张…等类…

友人常常说钱不够用,她经 常买新衣服、手提包鞋子等,也常常更换发型,孩子的穿着衣物都买名牌货,还向我借钱,每次都拿她用过一两次衣鞋带给去回收,我觉得心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