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4, 2009

服务态度

我从来不觉得当主持人该有什么特权,只是很多时候因为店家认得,招待起来特别亲切热情。
那天拍摄新年专辑MV到了怡保,晚餐去安记吃芽菜鸡,大伙儿海岛隔壁的土产店买些东西。
我其实之前就和艺人到过无数次,吃过他们的香蕉片觉得味道很好,又薄又酥脆,当天还介绍了通行的朋友买。
老板娘认得我,还热情说女儿很喜欢我的节目,只是很害羞不敢和我合照。
我当时也在等待付账时和老板娘哈拉了几句。

因为很爱吃紫菜,拿了一包在篮子里,老板娘还热情的说这包看来有点漏风,我换一包给你,还大力推荐她店里卖的柚子,但我们明天还在拍摄怎么可能买一堆东西?于是大家言谈甚欢的离开。
结果回到首都发现这紫菜咸到要命,而香蕉片又有臭油味,反正我不会在短期内去怡保,就托怡保的同事转达,结果得到的回应是:


Vivian. 我今午终于去了“黄耀记生果行”一趟, 我还好心等他的顾客都付钱后才上前去问她。。
我问:老板娘,那天我的朋友-卓卉勤, 那位My Fm DJ leh, 她向我投诉那天 在你店买了一包又咸又难吃的紫菜leh。。

老板娘:是咯,那包的味道是特别重的,是适合当煮粉的配料煮来吃或有些人把紫菜夹在面包一起吃的。若不要这么重的味道,就是这些 。。(随手拿了一些其他牌子的紫菜给我看)
我问:那,为什么当卉勤买的时候,你都没有说明或解释呢?这应该是你的服务之一啊!!
老板娘:她也没问而且那包装有说明啊! (我就去看那包装)
我说:噢,老板娘,原来你是在受日本教育的!不然, 你又怎么知道这是重味道的呢?
老板娘说:因为我尝试过,所以知道这紫菜的味道。。
我问:那你觉得味道如何?
老板娘:的确是很重的味道!我也比较喜欢其他的牌子。。

我问:那,你为什么没介绍其它牌子?

老板娘只好没话好说;我也不追究了,不然会气死我鸟。
我只能说:祝福她咯!!

唉~看来我无法阻止她要赶客,只能提醒自己身边的人小心消费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