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治安问题严重?睦邻很重要!

有一晚和家人去用餐,回来家里遭小偷了!
报警处理之后,警方的行动和态度相当让人满意,很快就到现场了解状况。
唉~只能请大家出入格外小心!
治安真是让人伤脑筋了吗?星期六出门去用晚餐,前后不过两个多小时,
还是6点多出门,天色还没转暗,回来时9点不到,竟然发现有个后窗被撬开,房间抽屉被打开,现金当然不保啦!
报警之后,警方行动还算迅速,前后不到10分钟就到场,视察状况后多次提醒我们清点遗失物品,包括护照等贵重物品。不幸中之大幸,是看来稍小行色匆匆,都 提电脑和相机等不是太累赘的物品都没被“侵犯”,但是也足够吓到家人。警车停留在门口也惊动了邻居,大家七嘴八舌上前关切。
当晚战战兢兢过一夜。第二天本来需要找烧焊工人维修,但是星期天哪里找得到工人?幸好隔壁邻居热心帮忙,找来器具(连烧焊工具都有呐~)把窗口补好。搬来 几年了妈妈不好说三道四,所以都不会刻意去串门子,但和隔壁婆婆关系还算良好,就是那种有时候晒衣服在门口碰到还会哈拉几句那种。一般排屋当然停车位有 限,他们一家就有好几部车常不够地方停车,我们家有两个闸门,其实和隔壁毗邻的门口甚少使用,我们反正用不着,于是妈妈有建议铁门前让他们停车,我们真的 有需要进出才和他们沟通。于是大家算是有来有往,互相关照。
那天早上出门,我家狗狗趁电动铁门没关好溜了出去,隔壁婆婆发现了还让儿子帮忙用食物吧贪吃的狗儿骗回来,栓在铁门前。
说真的,和邻居关系良好极为重要,无论如何,当有需要时大家互相帮忙,不计较不争吵,就是一种福气。感谢感恩!

sky 我住的是花园区,时常有小偷,有一次小偷半夜就进来要偷车的东西,我就听到外面有声音,就出去看,那个小偷就跑了,不过现在我家就安了cctv在外面,就没什么事了.
Lisan 我住槟城的Gelugor area.每一天都有留意新闻。尤其是打抢和住家进贼的新闻。现今社会真是太恐怖了。我的家是旁边屋,其实每天都会提心担吊,因为多了几个窗有机会进屋,所以我每天进出家一定不门锁上,不像我Kampung的家,没锁门出去都没关系。除此之外,我也转上Alarm以给自己心安。真希望社会会好转,免得我们出去都要提心吊担。
芷慧 我居住在柔佛区的廉价公寓是没有围墙的,所以居民的摩哆时常被偷,庆幸所有居民都很合作,每人出钱出力,加强保安,增设篱笆。所以很开心能够拥有这些邻居,大家都像一家人,互相照应。
YING 太平越来越不太平了。抢劫案及偷窃案频频发生。我们身为太平人,实在是觉得很不安。最近,有两位骑着电单车的印裔劫匪在太平逍遥法外,时常在清晨时,对去巴杀开档的小贩下手。我非常但心同样身为小贩的父亲及奶奶。警方至今仍无法捕获这两名劫匪,让民众必须终日提心吊胆过日子。近来,更有劫匪在一名女中学生乘着摩托车时,抢走那女生背后的书包。这也未免太荒唐了吧!连中学生的书包也不放过。希望太平的警方能尽早破案,将那些可恶,无法无天的劫匪绳之以法。
yan 地区:Taman Desa, off Jln Klang Lama.治安很差,我的同事昨天才在公司附近被枪了手袋,六个人抢劫我两个同事,当时附近还有不少人,真的是很大胆.搞到我们人心慌慌,很怕!
steven 治安好的地方也会发生任何事,说来话长,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雪玉 卉勤,我是住在旧巴生路一带,几个月前,家里进贼值钱的电器都被搬走,最心痛是公司刚送我的十五年服务奖'R'的名表也没了,我还没带过呢:'(真是损失惨重).
MAY-麻坡区.我家和多位邻居家曾经进过贼,后来我们个自装置警铃,但是门外的鞋子和脚踏车还有车上的音响钱币,还是被偷,于是我们花园住户成立了警卫队分公合作看守,同时我们也加入警察之友.
JANE~ JALAN SULTAN ISKANDAR IPOH 是!那里的治安差到…上次抓到一个小偷他脸上仿佛有两个字…我爽…
文荣-我家住在巴生中路,记得两年前我家附近这里其中一间邻居的屋子曾经进贼,两位是马来人,后来住家保安人员巡逻经过时给他们发现到就追捕他们,后来就捉到一个而另外一个就给他跑掉,我们就把那位贼交给警方处理还打到他一身伤
ERIC-我家这里最经常发生的不是抢而是偷!从我们搬来至今已经上百个水表被偷了,而我们家也被偷了数双鞋子和数件衣裤!最重要的是那些被偷的鞋子已经旧到发臭的他们也要!我家这里有个好处就是把一些要丢的东西放门外一定会被偷,可以省时省力把它们丢了!
JAIME 有啊,我的电话咯,那架电话才买不久是在我公司不见的,而我好心疼那架电话才用了几个月就酱不见了而是我同事偷的,最后看回cctv才知道真的是他,还好他还回我电话,我才没报警咯因为那架电话是我男朋友送我的
YENG 我住浦种。相信大家对这里的治安都有保留吧!之前我的大伯就给抢过,是直接虏上车那一种。就在楼下保安亭隔不远。猖狂吧?!
卉勤你好啊,我是阿TEE,我是做生意,店是都有装ALARM和电眼的,因为我这里住,这里属于比较偏僻的地方,只有我一间店而已,不得不装这些,记得有一个半夜,有四个蒙面的匪徒手拿着巴冷刀,从我店后面要进来我店,我有几个工人是住在后面的,这么巧有一个工人那天半夜出来方便一下,就看到他们,他就喊一声,他们听到就跑掉了,还好他们没有进来,没有啊后果不堪设想哦!

1 comment:

桃~ said...

多年前,步行上班途中曾遇电单车二人组抢匪。
当时年少力气大,竟然和抢匪“死过”!
呵呵,所谓的死过也就是单车后的人抢我的手提袋,我死命保护不放手。结果跌倒了,被拖行了一百米左右。
幸好当时有车经过,车主马上下车协助我!电单车二人组抢匪见状就马上逃之夭夭了。
抢匪真的很大胆,我是在靠近学校的地方被下手。当然最后他们也没有得手。最好笑的是,当时我去报警,警方说没有损失不用落案!
在这里提醒大家,小心注意四周!也许你认为安全的地方,分分钟是他们下手的好地方。

与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