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感恩~谢谢叻沙婆

主题听起来是不是和我一般的口吻有点差距?哈哈!
加上这堆看来脏脏的药渣,其实它堆满同事的关怀!
她常说家人叫她退休不要做了~
但又不舍我们大家和她的感情深厚,
从公司开始到现在,也有十几年了吧!


深夜未眠在喝着带点苦味的茶~思考着杯中物苦不苦~~这杯茶是今天我们公司负责清洁的《叻沙婆》煲的~

她隔天才会来清洁,怕我喉咙不能等那些时间,说回去马上去卖材料,晚上煲了叫我到店里取!感动啊~~

没错他就是那个诸事八卦里头那个叻沙婆抄袭的原著,一位默默努力耕耘,为我们清洁录音室的安迪,她除了清洁工作外,还开了家著名的咖喱叻沙店,所以绰号叫叻沙婆~那个萧慧敏绝对是冒牌的~

她还常常准备早餐给早上哪三个嘴刁的同事,(因为公司cafe早上只有马来椰浆饭吃到他们腻死了!)也自己准备菜式午餐时分和在这里工作的孙女在楼下撑抬脚!

她是个不折不扣干粗活儿的人,尽忠职守为清洁付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她存钱就去旅游,走遍多少国家很多DJ都望尘莫及。别以为当清洁工人就“应该”没地位!错!除了她以外我们那个冲茶的印度安迪地位也不见得低微!她放假大家可是很伤脑筋的~她的记性和功夫绝不输给任何店家,口碑绝佳,她请假还要负责人email给全世界公告天下叫大家好“自己顾自己”!冲了饮料有些人忙着出门去见客忘了喝她会说你浪费资源!绝对是为环保尽一份力的有心人呢!公司里大家都不敢浪费看来不起眼的茶水!

看来我们电台同事间都没什么阶级观念对不?这也是我们公司可爱的地方!在一年的annual dinner还颁奖给Best Production的冲茶安迪,和best housekeeping的清洁安迪~!虽然是个玩笑大奖,但大家对他们的付出和贡献有目共睹也可见一斑吧!

有一句我很认同的话:每个人都是满分,是个Perfect 10!只要你去感受每个对你好的人,好人就无处不在,反之则处处碰壁也理所当然对不?即使是个清洁安迪,如果你看不起人家又怎能接收到人家对你的好呢?少个人疼你也变成是自找的了对不?哈哈!感恩~苦茶不苦~~

在习惯学游永济的部落格看过大意这样的内容:如果你正在“觉得”身边为何总是有很多牛鬼蛇神,害你的人多不胜数,帮你的人寥寥无几?或许可以回头看看是不是的所作所为“影响” 或“威胁”到别人!如果是那也表示在别人心中你有一定的“地位”对不?

换言之如果真的是对方恶意中伤,怎么躲也躲不掉,此事对您没有威胁性,何必跟他周旋?就让他耍嘴皮子又~如~何~?别人都有眼看的,何须多费唇舌解释或反驳?

1 comment:

Cherry said...

"别人都有眼看的,何须多费唇舌解释或反驳?"我喜歡這句,就那麽的曾經,我把一位同事當非常要好的知己,我都把我的秘密毫無一絲保留地告訴她,但後來發覺,她不但討厭我,而且外泄我的秘密!人家都問我爲什麽不要找她對質,我覺得”需要嗎?"
知道我和她的事情的人很少,而且我也未必要在別人勉強談及她的不是,這樣和她沒兩樣!況且她在人家的眼裏是“乖乖女"!所以啊,用眼看到的只是外表,真正的還是需要用心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