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有心事会怎么处理?

卉勤姐好,我是昨天sms给你说老板10号才发粮的那个玲…昨天下午听到消息,我老板在星期三凌晨去槟威大桥跳海自杀,尸体暂时还没找到…很惊讶!心情也很沉重…为什么一个大男人有钱有势力有家庭,为什么会这么想不开…自杀真的可以帮他解决问题吗…

上星期收到这个简讯,多令人无奈的心声啊~再再证明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不?表面上看到的风光,在内里还隐藏了多少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吧?
当遇到困难或挫折,你通常会怎么做呢?连单纯的一个小小员工都会有这样的叹息,想想他的家人会有什么感受?为何还是有人选择走上这条不归路?

碧草上疏栏,小隐关山。生死轻掷浮云间。万千心事与谁诉?柴门虚掩。
倚月人归晚,烛断光残。最是韶华老沧桑,悲欢离合两无言。随遇而安。
——浪淘沙·捏香(庚寅年正月二十三夜于曾凡静作)

曾看过在死亡边缘回来的同行说出自己的心声,生平最讨厌人家要死要活或闹自杀,觉得那是很没出息的表现,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要去寻死?.....后来当自己在高楼顶端徘徊,才惊觉有天自己也走上这条路,这种心情别人很难理解。

我以前也会说:有什么事不能解决要去死?但我不是当事人,真的无法理解什么是“绝望”。如果身边有人能帮忙,谁还会想去死?很多还是想吓一下看他人会不会帮自己渡过难关,结果?唉~~

有位受过高等教育的朋友在感情受挫,自己觉得撑不过去了,说出一句肺腑之言:
我看过很多这类书籍,专家提供很多方法纾解压力,但......我做不到!
身为朋友也觉得有点心疼!!但到最后,他的人生功课还是要自己来完成的对不?朋友只能陪在你身边,需要关心的时候伸出手给你拥抱!还好此君已走出阴霾~

如果你试过朋友向你借钱的经 验也许会比较容易了解,为何平常人说拒绝那么容易,当你要面对面向朋友开口说“不”是很有难度的事~不是你能力低,而是那些人如果不是面对面解决,说是很容易的,做才有难度嘛~

这里算是一个平台吧~!还蛮常有人来说说心事啊什么的,
如 果真的是“争唔落”我一样会开骂!如果只是一时念头转不 过来还是需要一个说出来的环境,这里应该算不错的选择吧? 但冥顽不灵就要有被我骂的心理准备啦!哈哈哈!
共勉之!

(FB)Cheryl Xiao Quan
我会写blog听歌,不然就大哭一场

(FB) Teresa Chua
唉。。有勇气去死,为何没有勇气面对问题呢??

(FB) Yuming Yeh
找人倾诉。但我不会寻死。寻死阎王会处罚你的。

(FB)温永俊
人就是这样的咯~~往往不敢去面对!没东西是解决不到的~只有没心做的人才会解决不到问题罢了!!

(FB)KeNix Chua
不是每个人都善于处理心事。 有的时候原本可以帮助你的解压方法,反而害了你。 我自己就是实例,面对了一个超大的问题,解决不了,堕落了一个星期。走在生命边缘...还好有人拉我一把。
最重要,有心事要找人倾诉
就算他们给不到你要的回应,你还是要谢谢他们,愿意当你的聆听者。

(FB)Karen Yee
大多数自己找方法解决,不然写起来,然后撕掉,很少会找人倾诉了,喜欢埋藏起来,所以很怕会爆发,现在比较少心事了,因为学会开得开,别想太多,以前会找个信得过的一个朋友聊的,现在没有了。
或者写信给一个朋友聊

(FB)Vincent Chee 需要处理的吗?放下来先去忙别的事情,自然就会出现解决的办法……万试万灵……(vivian:要视情况是不是真的解决,如果真的过了一阵子可以释怀也是好事!)

(FB) May Lau
我会藏在心里.....然后自己慢慢解开咯...

(FB) Cindy Yong
会找人倾诉吧!告诉朋友,或家人!但有时会怕他们担心而选择不告诉他们。 (vivian:有知心朋友是幸福的~)

(FB)Sharon Lee
到海边吹吹风,大声呐喊,或者哭个痛快总比扮坚强;心不静,做什么都不起劲..haha..

(FB) 吴桂芳
哭... 除了哭还是哭...(vivian:如果哭能宣泄也不错!)

(FB) Tan Koh Siong
vivian 说的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越有钱的人就越多烦脑 , 不是他不说 , 是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像。。

(FB) Catherine Than
很多年前,我会选择藏起自己的心事,不善于表达自己,很少朋友,和家人关系也不好,结果很忧郁,每天都想要自杀。
幸亏有一个朋友鼓励我。所以说,就算结交满天下也没用,知心朋友一个都已经够了。
现在看开了,不会自己收着,总之一定会找个人倾诉。
真的找不到的时候,我会写部落格,甚至痛苦一场。不知道是免疫了还是什么,现在对所有事情都看得很开。再难过,睡过一觉就好了~庆幸我走过来了,希望别人也能像我那样,别太执着,看开一点,什么都会变好的。
共勉之~~(vivian:不错啊~)

(FB) Sew LK
尽量就去做自己喜欢做但是之前没时间做的事,然后将心机都摆在某件事上,专研它。
我以往就是酱子,往往都会到忘我的境界。。hehe!如此一来,你不但可以因此培养新爱好,还可以因此认识一些新朋友呢!!所以我现在每次不开心时我都有3个选择:
1.打game
2.研究模型
3.打羽球

(FB)Elaine Wong
以前就会吃超辣的食物。。流一场大汗。。因为太辣。。肠胃受不了。。泻肚子。。真是自做自受。。
人老了。。。方式不一样。。会做家务。。擦擦抹抹的。。把那些尘埃当作不开心的事。。用力的。。狠狠地。。把它抹去。。。明天还是要往前走。。。(vivian:是不是好方法见仁见智啦~因为那是你的选择,清洁还好一点,辣物会伤胃啊!记得要懂得爱自己!)

(FB)Alice Jang 爱丽丝
我会霹雳趴拉跟好姐妹们吐苦水, 当然有开心的事也会跟她们分享, 生活有起有落, 看得开, 自然也不会执着咯...(vivian:的确,朋友再某些时候发挥的“功效”是始料未及的)

(FB)Py Wong
有勇氣自殺為何沒勇氣面對, 兩者是一線之差,問題總是要靠自己解決, 放開心懷,雨過還是會天晴的,活著還是美好的.(Vivian:上面回应了,您有何看法?)

(FB) Sin Pei Chin
以死来逃避问题,问题就真的能解决吗?到最后还不是留待家人来善后!人不做,却做自私“鬼”。唉~(vivian:唉~真的很无奈。只能说这不算最遭的,那些死也要找人陪葬不是更不堪?)

(FB)Joey Pang
以前我心情不好还是工作压力,就会去吃很多很多东西!大吃特吃来发泄!
现在心情不好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听音乐盒的音乐,哭一场后,睡一大觉!

(FB)Agnes Lee Beng Lan
我都會找個地方静静坐..........想清楚..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讓自己哪麼不開心...... 想通了就沒事.....(vivian:想得通固然是好事,如果想不通叻?)

(FB)Sweehuang Khoo
有好多事情不是说要讲就讲的。。。要找到对的人,更需要很大的勇气。(vivian:赞成)

(FB)Michael Loke
我很少说出来咯。。。可是真的很感谢身边有一班关心我的朋友。。。thank a lot(vivian:懂得感恩是好事,自己也会开心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