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和朋友吵架

今天勤意咖啡馆话题在facebook已经有很多人迫不及待发表意见了~你有什么经验吗?建议浏览之前的这些文字~
http://viviantok.com/?p=1225
http://viviantok.com/?p=70
jm- 哈哈,都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时间碰面,怎么吵?也没事可吵。哈哈(vivian:也没有多少人有“斤两”和你吵对不?哈哈哈!)

aixiang - 我觉得古语说得对,出外靠朋友嘛!一定要和朋友们相处融洽,往往他们都是我倾诉心事的对象,虽然偶尔分组讨论课业时大家意见不合,斗斗嘴,可是过后我们都会互相道歉,一人让一步,结果就海阔天空咯!就像今天我们组做的physics实验拿到老师们给的最高分,下个星期可以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们准备了两个星期,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开心到抱在一团!好好好感动!我的朋友们!我爱你们!

素娟 - 曾经我有个很好的朋友,某次的宴会上我交托她看顾我的钱包(之前我因要包红包所以有算我皮包的钱有五百。她知道我习惯平时不算钱的),而那么巧当晚我回家妈又和我借钱,我才惊吓我不见两百块!我当时心寒的得哭了直问她,并不是为钱而是人心难测啊!

(FB)-Kong Yi Jin 有!!之前吵到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说话!!就是为了很小的事,真的很傻!哈哈!不过现在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一定要珍惜朋友之前的友情!!
惜福哦!

(FB)-Gin Liau ~ 吵架就没有,因为觉得太不理智了,为了避免吵架,就改用暗讽的方法,因为这过后还可以笑笑闹闹嘛~

(FB)-Angel Teoh 。 有,当时吵到很大件事,现在想都想不起为什么吵了,应该都是很普通的出卖吧?。。。但是坦白说,现在对友情的态度是:无论多好,都要保持距离。靠的太近,吵得就多。。

(FB)-Jess Lim 我们也不是正面的吵,只是不高兴她处事的态度,就在自然的情况下没说话了。我就是这样,太为朋友着想了,但是她从未想过我,有难当,有享分,但是好友却有享自己分,实在太难过了。。。Anthony : 我们的情况好像哦。

(FB)-Anthony Ong Kien Yoong 人與人相處一定有糾紛的~與好友吵架的事件在中學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了…
我是一位和【重視】友情的人,所以對一些事情就會特別的敏感…例如你對我稍有點『冷漠』我就會覺得你對我不好!常常也因為這樣吵起加來…所以我常問自己“我把他當好朋友,但是否他也一樣呢???”

(FB)-Ann Lim Wen Qian 。 有,就是为了PS2。。。。当时朋友来我家过夜。。。第二天她回去她家乡。。。就在这时候我哥不见了PS2,我哥开始怀疑我朋友。他就叫我问我朋友有没有拿??那时我朋友告诉我她没有拿。。从此我朋友再也不和我联络了。。就这样失去了好朋友。。。希望她在远方过得好。。vivian:问题是结果找到那个PS2吗?冤枉朋友是很伤的啦~换个角度如果你朋友酱想你也很气的对不?
我知道。。当时我有跟我哥说,我朋友是不可能拿PS2。。。那时,我家人又要我打电话问我朋友。。。那时,我如果打电话给她,我肯定会失去她。。。过去就过去。。如果我有机会见到她时,我会向她说声"对不起。"

(FB)-Yanzi Goh 相处一定会有口角的。我最难过的事:与她冷战是因为一个臭男人!问她和问他两个,既没承认也没否认,这就是默认吧!现在连朋友都没得做!二十年的姐妹情就酱不告而吹了!(vivian:哇~~酱激?现在呢?) 不久连朋友都没得做啦!而对于我老公,心中还是有根刺。(vivian:同一件事你能接受老公却不能接受做同一件事的“朋友”,他在你心中的比重可想而知吧?) 如果她是其他人,可能我不会酱的,可是,她是我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兼好姐妹,我不能接受!从无所不谈到现在的无话可说,你知道我心几痛吗?(vivian:我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伤害到你,但恕我直言,你还是爱老公多过她啊!如果撇开和你先生曾有的暧昧,你也不是那么重视这段友情。就如我之前说的:朋友应该....吗?老公就可以.....吗?在你心中他的比重真的如你想象重要吗?如果说的不对请原谅!) 我明白,但是我除了这样,还能怎样?要离婚吗?我也明白一次不忠百次不容!可是我还是要维持这段关系下去啊!也许吧?我在乎他多于她呱。(vivian:其实没有所谓对错,只是提醒你忠于自己的选择罢了~你爱他不舍得他有何不可?但切忌这里接受,又常常翻旧账来挖苦,这样对谁都不好!)

MEI 我交朋友是看人的有些朋友是小气又自私的这种人最好少接近,我现在交的朋友每个都很好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只有互相说心事互相帮忙,我们没有吵架过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段缘份

(FB)Jackal Kiat - 大概是去年的事,是一位同事,我们在厨房一起做工的,开始他没怎样,后来他为了讨好一位大厨,常常在说我坏话或说谎,有次忍无可忍,我就骂他被车撞死,他的脸色也沉了一下,后来过意不去,我就道歉。不久后他被炒了鱿鱼。后来也从他家人听到他死于发羊癫。有点愧疚,毕竟自己咒过他。

莹-...- 我的朋友(丽)我们工作上认识.她为人真的很小气.我们因工作上的事件吵架而没讲话.开始我很讨厌她.后来我注意到她是个心地很善良的人.现在我俩是知心好朋友.每一个人都有点和优点.人能相遇是一种缘份.就要看你懂不懂得去珍惜?.

(FB)-Lim Pei Chang 本人自己觉得个人的朋友缘还算不错啦,嘻!中学时期虽然也有不好的经历,但这么多年了,还是有芥蒂。那个朋友从新加坡回来后,便到KL来谋生,也有和我联络&找我。但,我只是随便敷衍了事,因为我依然对她的人有所保留,不想再次受伤害,所以还是保持距离好。
另外,我妹妹每次交朋友,都会受到伤害,曾有一度,她很灰心于交朋友这回事。我安慰她说,交朋友不要要求回报,因为当希望有回报时,朋友的一点点令自己不满的举动,都会是一种伤害。虽然,我们可能不能避免被人伤害,但至少我们对朋友是真心的,即使我今天被这朋友伤害了,我对这朋友的情谊却是问心无愧的。被伤害后,要不要再和这朋友继续交往,就看自己还能对她/他掏以真心吗?

(FB)-Lee Khey Mei ? 我一直以来都很用心对待自己所谓的"姐妹",
你们有遇过在几年后才发现...
那个姐妹在几年前...竟然诱惑自己的男朋友吗?
<虽然现在自己跟那个男的已分手了>
比如说:亲吻..牵手之类的!!…… 查看更多
自己之前会跟那个男的分手也是因为这个女的...
跟那个男的分手后,
自己还是傻忽忽的当这个女的是姐妹!!
如果那个女的不是自家人,我可以没关系...
但....出现的竟然是自己的"姐妹"
现在很恨自己总是对那些不值得对他好的人"好"....
如果我是你们...你们会原谅那女的吗

(FB)-Chloe Ng 。 有啊,为了一个男生。。因当时感觉被好友(女生)欺骗了,很生气又很痛心因她是我最好最好的好友!还因为这样而哭了好久,谁的电话都不接,包括她的!她一打来,我就盖!后来索性把手机也关了,还把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两天,没出过来!
但现在她仍然还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是那种谈心事会一起哭。。因我觉得知心朋友真的一辈子里都不懂会有几个所能珍惜就珍惜!她的确是骗过我但把事情了解后,双方谈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反而觉得适当的吵架能增进之间的感情!无论朋友也好,情侣也好!因每次我和我好友或我另一半吵了架,过后的感情都会比较好因比较能了解对方了!知道对方要的是什么了。。而如果一对所谓的“好友”吵了架就变敌人了,那说得你们感情有多深厚也是骗人的因根本就经不起考验,不能相信对方!那既然不相信,还做朋友?不好吧?就由得它感情变质吧。。。这只是针对某些小事而已因这不能概括所有的事情。。

(FB)-April Lim 这是人生中少不了的插曲。。。我每次听陈奕迅的‘最佳损友’就好感触。。。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我们吵架。。是因为猜忌。。不信任。。其实都那么多年的朋友了。。明知道对方不会。。可是还是会被眼前的事蒙蔽。。而去误会对方。。猜想对方。。。吵了一阵子。。我们已是陌生人了。。之间的感情。。变质了。。也回不了从前了。。。只好各过各的生活。。
【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无法望透,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珍惜。。及信任真心对自己好的人。。

(FB)- Candy Gal 有,我只知道朋友给我的感觉就是只能利用,陷害,还记得在中学时期我过得最可怜,拿我的真心来换她们的假意,也许这些就是校园时期必经的经验吧,但也让我领教到人与人之间原来是这样相处的,那时天真的我还以为朋友是可以诉苦谈心,但结果换来的就是出卖,加盐加醋的陷害,每一个每一个都是这样,而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她们,结果还是一样。。。从那一刻起我对人就充满也戒心,甚至讨厌人,害怕再受伤害,她们不会知道当年她们所谓的“娱乐”,不顾忌他人心灵上的感受,导致成今时今日不爱讲话,害怕与人相处,不敢再和人沟通的我。。。

(FB)-Lanny Chew Jun Kheong 有!当然有!我是看很开的人。可是有一次,一位同窗几年的超级好朋友老是气我,讽刺我。他是一位功课非常好的学生,那时做我隔壁。每次他都会念我说我懒惰,没专心,没用的小孩,不是我不专心还是什么的,是因为我真的不懂老师在讲什么,请求的他教我,他就会耍我的自尊心耍到够了才肯教。我又能干嘛?就一直憋气不出声。直到有一天,他还是那里念经。我忍无可忍了,尽然当他的面前翻桌子!他顿时吓了一大跳,不敢相信我敢做酱的事。后来,就吵了很厉害下,其他班的同学就过来看热闹,连训导主任也冲了过来。只是我们没打架。因为我们那时是中六高班,老师就劝了我们几句就走了。那时是第一节课,我们过后都没讲话,到了第四节课,我们就跟对方到了欠,因彼此都觉得自己不对。原谅了对方后,至今我们仍然是死党来的!=D

秋秋- 曾经和好朋友吵到几乎大打出手,乙上前劝架还给甲无意的锤了两拳。有时候吵架也会让一个人更加清醒,也体会到做人的道理和友谊的重要。-

JAIME 有啦和我好友惠君咯是为了点小事吵咯因为他说我介绍的男子不靓仔咯那时我好气咯就反面了最后被一位好友的劝说合的来的朋友不多而你们认识那么久了好可惜咯后来我主动打电话给他就这样好会咯-

may -小学时和朋友吵架是很单纯,中学和朋友吵架也很单纯,现在和朋友吵架他们很爱耶!因为我朋友从小学,中学吵到现在…

LIN - 十多年前,和朋友吵架,她说我很不肖,她更本没资格,除了我爸妈,她凭什么?真的很生气加伤心.

-求学时代,跟朋友吵架后,我很少会主动向对方道歉,因为总觉得自己没错。问题会随时间的流逝冲淡。现在,要跟朋友聚会都难。见面都不够时间聊天了,哪还有时间吵架?

BEE -我当初生产过后得忧郁如果没有朋友时常的鼓励我、开导我话我现在也不知会变成怎样所以我们非常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