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音乐人AlexSan


光明日報/娛樂‧2009.05.08

大馬Alex San搶2獎‧

(台北.吉隆坡)《第20屆金曲獎》流行類入圍名單將於15日公佈,星光一班及二班歌手搶新人獎,競爭激烈。此外,本地音樂人AlexSan製作的馬頭琴演奏專輯《800擊》入圍“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及最佳編曲人獎,他也是首位入圍此獎項的大馬音樂人。
《第20屆金曲獎》流行類入圍名單將於15日公佈,評審團早前率先公佈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
由國際著名馬頭琴演奏家阿拉騰烏拉演奏、辛偉力製作及編曲、兩次入圍格林美獎“最佳唱片美術包裝獎”的台灣首席唱片設計大師蕭青陽展現視覺感官封面的《800擊》,獲得評審團的肯定,提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
他和音樂伙伴諾恩吉雅同時提名最佳編曲人獎。

Alex San:好驚喜
辛偉力是香港回流大馬的音樂人,曾為天王天寫歌編曲及製作,如王菲的《蜜月期》及《我也不想這樣》、彭羚《完全因你》、陳奕迅《裙下之臣》等等。
4年前返馬開製作公司,積極裁培及發掘本地新人。辛偉力一手打造的男子組合滿江浤,早前在AIM(第16屆馬來西亞音樂工業獎》以一首《滿江紅》獲得最佳中文歌曲。
辛偉力週四(5月7日)晚上接到台灣同事越洋電話報喜訊之後十分開心,他向《光明娛樂》說:“我沒想過會入圍金曲獎,而且還入圍兩個獎項,真是驚喜。”
馬頭琴演奏專輯是辛偉力花了數年的心血製作完成,他強調純音樂專輯能得到大家的欣賞,付出沒有白費。最讓他感到意外的是最佳編曲人獎,他強調當初製作專輯的時候,是抱著做好音樂,完全沒有想到獎項。
頒獎典禮將在6月杪舉行,辛偉力透露他正在製作的新專輯要在6月底之前完成,所以他未知是否會赴台北出席頒獎典禮。
辛偉力透露,馬頭琴演奏專輯《800擊》在數月前曾入圍美國獨立音樂“世界音樂最佳專輯”5張之一,他表示專輯是唯一亞洲代表,雖然沒有得獎,但能引起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注意,已讓他感到開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