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单亲家庭

这里有多少单亲家庭的小孩?
或者你现在是单亲家庭的家长?
心态上?成长过程可有什么经历可以分享?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男朋友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大概3岁就跟随母亲了。每每人家问到他的爸爸时,他会很潇洒的说,那是大人的事,我们管不了。但是心态上他总是会跟我说,虽然我没有爸爸,但是我一样可以做的比别人好,没有爸爸罢了吗,有什么了不起。从他的言行举止中其实已经表露了他的在意。

而我们谈恋爱后呢,他妈妈便是最大的障碍,因为他是独子,所以我感觉到他的妈妈害怕从此失去他,便百般的不让他出去,每晚十一点准时打电话骂他,叫他回家。其实他的妈妈越这样做,他的反弹力越强,觉得他27岁了,为什么你还这么的绑他。

也是我的烦恼!

~ 爱人

老 头 said...

我不是来自单亲家庭,可是小时候会希望母亲带我们离开....不是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小孩才会缺乏关爱和心理残缺的。我不觉得完整的家庭=完整的爱。奉劝那些为人父母的,要不就全心全意爱护自己的家人,要不然就干脆离婚吧!别再拿小孩当借口了。活在没有爱的完整家庭下的小孩也不会开心的!

Evelyn Wong said...

我有一个朋友,刚刚就成了单亲小孩...
当我们正开心的过新年时,她却在家里忙着处理妈妈的丧事,因为她是独生女,一切的事情她都得自己去办.一切都太突然了,妈妈是她的一切,因为从小她就和她妈妈相依唯命.这间事后她就把自己武装了起来,表面多么的坚强,可是我们知道她是处于在崩溃的边缘的...
我想,我们是不会真正体会到单亲家庭的小孩所承受的感受.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孝顺父母,别留下遗憾...

Anonymous said...

我有两位表姐是奉子成婚,日子久后,夫妻因感情不和而分开了,他们的分开造成了孩子需在单亲家庭里成长。。。由于表姐需要工作以维持家庭的收入,所以他把孩子交给婆婆照顾。年长的婆婆并不能像母亲一样的照顾孩子们,缺少父爱的孩子们因没人管教而逐渐变得目中无人。我觉得孩子们是无辜的,所以不管怎样都要教育好他们,因为孩子是未来的主人翁。此外,教育孩子是一种责任。。。

老 头 said...

我还是补充一下好了....我的本意不是鼓励大家不开心就离婚。婚姻是要互相信任,互相付出和维持的。所以还是得先尝试沟通和互相忍让啦!!

WinniePooh said...

我老公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不过是从他11岁开始啦.他爸爸跟别的女人一起了, 就没再回来. 可以感觉到他的性格是要做到最好, 因为小时姑姑们经常看不起他们.

魔猪 said...

老猪是单亲家庭的,原因不是什么,只是出自健康问题,在老猪大概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去世的。

老猪觉得单亲家庭出来的会比较自立一点,毕竟从小时候的那些家长会就看得出来。别人的小孩是父母都出席,而老猪的就只有母亲会出席。

在想法上面也不会有很偏激的念头,最起码老猪跳过了父母所谓头最痛的叛逆期,哈哈。

Evelyn Wong said...

我也是要补充一下,我的朋友的爸爸是和别的女人跑了,所以才和妈妈相依唯命的...

魔猪 said...

附带一提,不一定非得有个健全的家庭才会有健全的孩子,有些许例子是家庭很好,但是孩子的所作所为是令人发指的,就好像人格分裂酱,在一天生活里面有很多个分身。

纵使很多原因促使单亲家庭的产生,但是如何弥补或教育下一代才是首要。同时也要照顾到心理层次的发展,单亲家庭的敏锐度是比普通家庭来的高,一个小动作虽然对方可能无心,但是他们都会在意。

将心比心才是王道。思考自己讲出的每一句话有没有伤害到人,不要做一个不负责任的大人。

Anonymous said...

我是个单亲妈妈。。带着一个儿子。。单亲妈妈所需付出的不管是精神,爱或金钱都比双亲家庭来的多及重要。。儿子的老爸至从分居到正式离婚到现在已经三年多快四年了都没来看儿子一眼。。从开始要跟我抢孩子的抚养权到后来不知发什么神经放弃抚养权。。

我爸妈常说孩子被我宠坏了。。哈。。

现在我什么都不想。。就只想好好的把孩子养大。。

宝贝,你永远是咪的宝贝。。

巧仪 said...

我不是单亲家庭,不过我的表妹是,他没有爸爸,只是妈妈在养他,妈妈因要出外地做工养他,只好把他放在亲戚家住,怎样说寄人篱下是不好受的,而且他从小就失去父爱,也没什么得到母爱,心理上多多少少会有点不平衡,他所交的朋友都是单亲家庭的,不然就是没父母的,我觉得他很可怜,他很常做出叛逆的事,惹她妈妈生气,骂他,我觉得她是要引起她妈妈的注意,我有试着安慰他,他也没像以前那样的叛逆了,我觉得单亲家庭,需要付出给孩子的爱要更多,因他们没有了爸爸或妈妈,所以单亲爸爸或妈妈很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