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也许有好些人会觉得我的网站“极尽跋扈”,在聊天室更是规矩多多!也有人坦白告诉我,看部落格某些帖子压力很大。 个人角度觉得:人生本就是来不断的学习,
尤其是现有的教育制度似乎重视所得的分数多于一切,对表达的方式的教育少之又少,以致许多人连基本的表达也面对困难。 在这里不难看到以下例子:
要叙述一件事搞了半天人家还是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不善言辞也就算了,但偏偏寂寞的人又爱讲话,每当人家遇到事情就“博晒老命”帮人家出主意,
是天生爱说话不发表意见会“死”?
还是单纯“好心做坏事”假厉害?
这些人在其他地方会如何不得而知,在这里都只会有一个下场,就是被训的“头低低”,甚至勒令“收声”旁观就好。
有些话没说清楚,或是乱说/乱做一通,对他人造成的伤害都是无法预估的!

4 comments:

林野 said...

“聆听"的重要性,这是我认识老大时,老大给以我的教诲!印象深刻!最近,我看的一篇文章。名为“让我们倾听"真是太棒了!
我是非常喜欢卉勤老大的部落格,在这里基本上就是个让人学习的空间!

老大,您的话我有时不是完全能够接受,但却实给我不错的提醒。谢谢您!

勤意咖啡馆 said...

我当然知道自己“辣得可以”,但如果不是这样一着实会气个半死!
当然,也谢谢林野的坦诚相告,我也在学习当中,希望大家一起成长。
共勉之~~

xiao E said...

嗯,
我不喜欢在别人做错时~
加一把嘴去~

或者是不停说~~

你应该这样~
你应该那样~

有时候,

他们需要的!~
就是要静静地重整自己的思路~~

耳朵会是他们最需要的东西~

:)

桃~ said...

我是个表达能力比较差的人,尤其是如果叫我传话, 更加糟糕!
我却是一个不错的听众,所以朋友喜欢打电话和我聊天,讲心事!如果遇到有需要发表意见,我会拿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 以及当初是如何一路走来,又或者要他们再从头想一遍, 他们的故事是如何发生?而他们又做了努力?这样通常就有结果了!

话不能乱说,就好比东西不能乱吃!

有句话:祸从口出,病从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