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感想~我心向明月

近来在chatroom频密运用这个口头禅:

厉害就好,不要假厉害~~

变成大家颇有默契的笑料了!
但是无论本身或是曾接触过的人,都难免会不自觉的犯上。
最近发生在聊天室的风波,不晓得当时会否吓倒一些客人,但的确让我领悟一些东西。
我常强调,错第一次,其实是“不对”,因为没有人天生知道何谓对?何谓不对?况且世上可有真正的所谓《对或错》?
只不过身在“群居社会”,如果你的所作所为让大多数人甚至家人都无法接受,导致大多数人选择对你不予理睬的时候,是不是就要好好考虑:你要改变自己来迎合大众?或是离开这群“不了解”你的大众。(天知道此乃不了解还是有其他原因?)
奈何当事人还“假厉害”到以为玩变身就神不知鬼不觉?这和我在电台经历篇里“可悲得病1&2”有明显的举例。说真的,病得最严重的人就是连自己都要欺骗:
欺骗自己是没有问题的,是别人的错,别人针对,别人过分,全天下的人都有问题,看不出如此出类拔萃的我啊~~
既然如此,就请你离开吧!我自问没能力满足你曲高和寡的要求~
说真的,这只是我的看法,在对方眼中可能大错特错,我也不予反驳!因为很多事都还在学习当中,尤其清楚自己“耐性”欠奉,也明瞭“世事不一定有黑白对错之分”。
然而,每当遇见一些对众人(包括姻亲、家人、同事、甚至伴侣等)的排挤愤愤不平,或是觉得天下尽是“衰人”的人,我总是竭尽所能发挥耐性引导!这个过程其实对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练,更何况常强调,基于广播这个行业有很多人给予衷心的信任,能有“荣幸”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况且别人用亲身的经历来让我有学习的机会,是何等幸福啊~
曾经历无数次的:
我心向明月,明月照“龙沟”
说真的~遇到时还是难免很生气~
说来惭愧,(这是江老师说的,惭愧啊!还会动气~)的确还有很多没能学好,还需努力呢!

==================================
在我们电台人的生活,送东西似乎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送产品,送礼券,电影、演唱会入场券,送现金,送旅游配套等等。对超过两百万听众群的回馈,这些只是小小心意吧!
有一回,把公司分配的演唱会入场券交给妈妈!辗转交到她朋友的手中,演唱会后对方高兴的到处找母亲道谢(当时妈妈人在国外),过后和母亲大人在谈论此事也很有同感,本是一件在我的生活里再平常不过的事,当事人换做别人却有颇大的落差。
与此同时,可能一件看在自己眼里没什么的事,对别人也可能造成无穷的伤害 就像此人并不知道其实我心也很难受,因而不打算让自己“再次受伤”。
请不要怪我,因为我不是没有予以机会,如果对方不珍惜机会,在给100次也是徒然。
无论如何,能够给予别人快乐,自己总不吝啬,因为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如此,因而常说:我们从事的是很有“福报”的行业
Vivian祝你幸福

7 comments:

老 头 said...

老大,我们不是神,有时候EQ再高,遇到某些人一再的撒野,还是会忍不住动气的。说来惭愧...我是最早动气的那个!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对他不满,可以说是我小气针对他,可是事实证明,问题是出在他自己身上。光是嘴巴认错,可是死刑不改是没用的。希望他真的能早日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偶米头发!

Evelyn Wong said...

不过这世界还是有很多人不懂得如何分辨对与错,正因为如此才会有摩擦.轻则吵架收场,重则恶言相对,但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就是伤神伤身.唉,何苦动气呢????

魔猪 said...

这里就像是一个微型的社会般,每个开始都不识彼此,如何和对方沟通、拿捏语气、斟酌情况就像是在现实里和旁人的互动般。

能够在这里寻找自己的说话方式后,再出去外面和牛鬼蛇神打交道的时候,自然能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初出茅庐的社会新鲜人就是没有受过历练,才会不满周遭的人、事、物~~~如何在言语中寻觅出真实、在不伤到他人的情况地下传达残酷的讯息等,都是需要我们谦虚学习一辈子的事情~~

老 头 said...

我又来了(...pai seh ing....)我心里的确有犹豫过,这样对他,会不会残忍?会不会把他更推向不归路?可是,自知不是圣人,耐心也是有限的。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没有恶意,更不会刻意去排挤谁。人不止要懂得藏拙,更要懂得谦卑。并不是每个话题,我们都一定要发表伟论的。静静的看,从中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有料的人,不用大声喧嚷,相处久了,大家自然会发现。相反的也一样。共勉之吧!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么事,
但是我也曾經遇過在我部落格里搗亂的人!
什么難聽的話都寫出來!
最后我只好將comment先隱藏起來再過濾~
怎知那個人還是不死心,
我就繼續delete他的comment~
現在偶爾還有,但是少來了!
我也大概猜到是誰了!

momoko said...

对与错虽然很多人都不懂的分辨,但当旁人给于提示或警告时,自己就要小心警惕,回头看看自己。但还是有很多人都不会那样做。
我认为自己不是很厉害的人,所以每次在讨论课题时,我都是在旁观察`学习。很少发表意见。因为很多时,我们只能当旁听者,但不能帮当事人作任何决定。
大家多多指教~

cindy said...

哈哈。。看这片文章时,正在想。。我是文章里的人吗?!毕竟我也真的有假厉害过。。

不过,铁棒要磨才会成针。。至于时间的长短,不是我们要掌控就掌控得到的!!只能说,我们大家都在不断学习。。学习做更好的人,更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