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家教甚严~用耳听和用眼看有酱难吗?

不经大脑这句话骂人算是蛮重的话,通常用来责备一些做事或说话没经过深思熟虑,贸贸然行事。
这种情形通常是长辈教训晚辈,出发点是希望对方能“想好好”才说或做。
基本上常和我接触的朋友或听众,都熟知我不喜欢重复唠叨
把话说在前头已经是我的习惯,从不担心话说得难听,最怕听者没听进去!尤其在近年常为一些有心理障碍的人分析事情,需要个别和他们联系。
由于人数众多,一般我都会个别纪录每个个案的部分案例,如果有人“有事没事”传一堆大众讯息或佳节祝贺,只是deleted这个动作就够耗时了。
经验告诉我,即使已经列明传简讯或电邮给我的条规,尤其强调切勿发送“公众讯息”,结果还是不乏无聊人(或是眼睛看得见的盲人!)把一堆垃圾简讯传来。要不就是传了一堆你自以为很幽默,别人却难以苟同的“所谓幽默电邮与简讯”还要劳烦我回复去骂人。再不就是一件事讲了又讲,说了3千遍也是徒然,因为有长耳朵的聋子也何其多!哎~看来想花点时间关心部分人,还得先准备如何医治此类眼疾和耳疾才能进一步!
革命尚未成功,还需继续努力!
原来“想付出爱心”也要接受严峻考验的!

2 comments:

老 头 said...

老大, 你的信徒有来自全国各个角落的, 不同的年龄阶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想法自然也会不一样。来到嗜啡圈的, 都是喜欢老大的粉丝们,虽然有些人打字很.....让人无言甚至抓狂,可是大部分还是听教听话的啦!革命尚未成功,老大加油!四大蛇王绝对会全力以赴,各司其职,把嗜啡圈搞得天崩地裂,啊不对,是搞得知性与趣味并重的!

咖啡王子 said...

这个社会就是有许多不用心的人,才会问题多多。

卉勤姐作为一个公众人物(maximum给2百多万听众认识的人,哈哈!),把立场分清,鲜明化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所谓“把话说在前头”的举动。

不过从一个小人物的角度去看嘛,大家可能都把您当成“亲切的vivian"来看待,期待你的关照和回应,才会做出这种事来.....(不是不可能的哦!)

像这时代的人,都是利用类似的sms和email来传达所谓“信息”(有时从头读到尾,觉好比你说的,真的得很无聊。什么不寄出去就家门不幸的那种email或SMS我最讨厌的,根本就是诅咒!不过我通常理都不理~;不过当中有些email却是很有益的,尤其关于健康那部分的)

不过你不需要太生气罢,要不然起了皱纹就....

p.s.:就算给我知道你的email也好,我通常都不做这种事的,除非那种email 是很资讯的,值得分享的,我才会forward~,所以你就放我100个心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