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参观电台

这是从“旧店”转过来的帖子,应该是1~2年前的文章了!

常在主持当而会有些参观队伍从外面经过,当中包括本国政要上来接受访问,各国重要使节人物抵马也可能有安排到电视电台参观的行程,或是大专院校安排学生参观等等。
说真的,入行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好害羞的。 想当年在XX呼声出道时,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学习,就是当“前辈”在做节目时,只要有他/她的许可,就能坐在里面观摩,从中学习。 而后进一步延伸到“前辈”做访问时去参观。久而久之,往后后辈如果要来“看”我做节目,都有求必应。(比较不明白的是,当时有些同事是“宁死不从”,做节目必“情场”??节目不是给人听的咪?还是他们坚持节目不是“给人看”的?)
无论如何,现今无论你愿意舆否,有客人经过现在成为无可避免的“正常”事。还好我们现在的透明直播室,不必进来参观,只需经过自有负责此番行程的同事解说状况,所以对主持人还不算打扰。
常会对想来参观的朋友说:其实电台没什么好看的,不是不想招待,而是它说穿了就是几台电脑,一个人傻乎乎的摸摸东摸摸西,在摸什么说了你也不容易明白,“真的”没什么好看。 哈哈!我常让人扫兴对不?没办法啦!我喜欢讲“真话”麻!

ps:还是一句老话,我们很欢迎团队参观,但那是另一个部门(公共关系)的职务,如果以学校的名义申请,相信还是可以安排的,(但请别问我如何?因为真的不知道)但如果是suka suka想来参观“爽”的,请你想想中英巫印四种语文在国内都是No.1的电台,拥有近千万听众,每个人单独来参观,你倒说说要排多久才轮到你?
倒不如留意我的部落格,不是常有录影片段看吗?之前在9月还有4位DJ在四通八达的现场。

5 comments:

老 头 said...

一个人傻乎乎的摸摸东摸摸西,哈哈哈,形容得很贴切!傻乎乎的摸摸东摸摸西之余,还要傻乎乎的自言自语,自讲自笑, 哈哈!

momoko said...

不止傻乎乎的摸摸东摸摸西,傻乎乎的自言自语,自讲自笑,有时还傻乎乎的比手画脚,不懂vivian姐有没有?

勤意咖啡馆 said...

是谁抄谁的?从实招来

Evelyn Wong said...

哈哈,我真的蛮幸运的,我因为今年参加了ifeel杂志的比赛而有机会上电台节目接受访问,还可以参观电台.好开心哦!!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可以当一位DJ,把快乐和大家分享.(现在做梦好像时间还早~~~~~)

momoko said...

其實我高中時期參加的課外活動是大眾傳播,我們老師教我們,如果如果一個人在廣播室自言自語覺得說話不自然,可以借於比手畫腳來使之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