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担心

这是今天咖啡部落格的话题。
常在节目中接到一些“担心”简讯,不完全是令人担心自己的当事人,而是:担心朋友,担心弟妹,担心另一半等等。说真的,没有关爱何来担心?当然是以为你重视这些人,才会有所担心。

但话说回头,如果想清楚:你的担心对整件事情可有影响?如果没有可能改变,那又何苦来哉?打个比方,如果朋友看上一个你觉得很不理想的对象,就算父母反对可能都于事无补,你以为你的友情能与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爱情比拚乎?朋友贵乎:定位!如果你越过雷池,则表示打算把友情当赌注,通常拿友情赌爱情的情况都很少在开始时看到有赌友情的赢家!适当的距离是交朋友的基本条件,不是不必关心,但过分的担心也会造成压力噢。
如果你真心对他/她,就让他/她有机会从中学习。
相信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不免经历“担心”某些事情,每当此感觉出现时,你又会想到什么?如何处理呢?

8 comments:

XiAoYinG said...

以前有个好朋友,
爱上了比自己小,有点吊儿郎当的小弟弟..
让周遭的朋友都替她担心..
一开始有劝她,但恋爱中的人是盲目的,
我们的劝告她都听不进..
后来发现,她其实要的,
只是朋友的支持,
所以给了她她想要的百分百支持..
虽然她到最后真的分手了,
但是她说真的很感激我当时的支持..

从那时开始,
我就知道,朋友应该要有个界线,
不管几好的朋友,
都不能以为自己能替她决定一切,
替她担心这担心哪的,
因为她未必会感激你的,
适时的让他知道不管她做什么,
你都会支持他就很好了~

-筱颖-

Anonymous said...

有些事情真的不必为别人担心!
父母常担心孩子这个那个~
情人常担心另一半怎样怎样~
难道你的担心,就会好好没事、顺顺利利吗?
不会的。
有时只会造成他们依赖你~
有时你的担心对于他们来讲或许是一个负担~
有时因为担心别人而搞到自己整日闷闷不乐~
值得吗?

我觉得适时时,
应该放手让他们为自己的事担心、负责~
应该让他们去尝试、跌倒、成长~
这才是最好的!
是吗?

老 头 said...

曾经试过有个好朋友的男朋友个性怪怪的,让我有点意见。他有艺术家的脾气(他是玩摄影的..觉得自己是艺术家...),专制,在我朋友面前说我们不好,叫朋友别跟我们当朋友,觉得别人都是劣等生物, 对谁都不理不睬(包括自己的家人),除了他和我这个好朋友。
跟这个好朋友分析后,她觉得她就是喜欢他, 那我当然就是给与祝福咯。后来除了我主动SMS她关心她的现况,她从来不曾联络过我。前阵子SMS她, 再也没有回音了。 虽然失去这份友谊,不过我觉得没关系,毕竟人各有志, 这是她的选择,冷暖自知啦! 我觉得我们不能以“关心”当借口, 去干涉别人的决定,对吗?

Anonymous said...

可以去担心的东西很多,
其实有很多担心都是多余的,
虽然知道是多余的,
但是依然抛不掉这种担心的感觉。

担心时,
心跳和呼吸都加快,
脑子也会不断胡思乱想,
能做的也只能够好好地深呼吸,
放松自己。

至于用友情赌爱情,
其实友情牺牲的比率会很大,
在维护友情的情况下,
也只能够给他/她一些意见,
毕竟他/她也必须要有属于他的经历,
至少自己已经做了朋友的职责。

Jayxin said...

一生人要担心的真得很多~
每天都有不一样的~
担心家人,朋友,学业,工作,
太多太多
但心完自己又要担心家人,朋友
唉~

m@y3 g@L said...

'担心'是我们一部分的心情.是应为我们想要关心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所以'担心'.如果说不担心是骗人的! 只要不过于的担心一切就好!应为人重要学者自己长大!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曾经就有这样的经历,
一个女孩喜欢了一个品格不太好的男孩,
我朋友认识那个男孩,也知道他的不好。
担心男孩会对女孩不好,所以就劝女孩要小心那男孩,不要盲目的跟男孩拍拖。
反而却被女孩骂他多事!

两人也因为这事翻脸。
我朋友担心并告知女孩父母希望他们劝劝女孩。
怎知还是没用。
结果最后女孩才知道男孩跟他在一起时同时有另一个女朋友。

担心朋友,真是用心良苦啊~

林野 said...

朋友是五伦之外的一种人际关系。
对于朋友的要求,实在不必过分谨严!
过分担心和一味要求朋友,这对朋友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这也是因为人没界定清楚朋友这个名词的意义!有分寸
我有个知心好友,在好多年前爱上有妇之夫。
而这位仁兄,我们也认识!当时我和另外两位好朋真是担心这位看不到未来的朋友。除了规劝,费尽心思,还采取高压手段,分头严力指责男女主角!这位好朋友,常常被我们骂到哭!
但在别人的故事理,我们只能给于一分暗示,鼓力,启发,还有真诚的关爱。但不能代办他人的生命。
最后,我们还是尊忠他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