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学生的告白

相信很多人在学生时期或多或少都受过师长惩罚,对此每个家长秉持的态度也有所不同,尤其过往比较传统观念的家庭,与现今讲究“爱的教育”的家庭,今天阅报看到有关“麻辣教师”的报道,包括上课看报纸、鞭打全班学生、辱骂学生甚至家长,种种行径如果属实的话确实让人咋舌。

开这个话题必须“强调”,这里不是投诉,也不鼓励肆意发泄或谩骂,只是理性的讨论现今年轻人的种种做法,包括叛逆、离家,相信很多案例都不是单方面的问题,如果没去“正视”,它将肆无忌惮的不断延伸,直至无法收拾的残局。
今天不妨来讨论大家各自经历过的真实故事(听闻的恕不接受!你知道啦!听说听说,传了话故事就会变样的!),我们用真诚的心重新面对这些青葱年代的过往..........


今天(15/8)《勤意咖啡馆》的咖啡部落格主题,欢迎说出你当年可能深觉委屈的“亲身经历”。
===========================================
SMS:

LH 记得小学有一次我忘了带书去学校,老师叫我跳蛙,我跟老师讲我要吃药地,脚没力学校已经知道我地情况了,我不跳他就拿书用力打我背…

巧蓉 中四那年,班上有个同学。年尾的上课天,他没到学校上课,却跑到红树林看猴子,结果被猴子追。在逃命时不慎摔了一跤,摔断了门牙,嘴因此流血。后来他没马上到诊所医治伤口,反而往某报馆去。后,他的新闻还成了该报第二天的头条新闻。他还为此沾沾自喜呢!

winnie 我的孩子是六岁在上幼儿园,才那么小就给老师用藤条打的脸,背,手,脚都是藤条印,当我去向院长谈判时,为一给我的答案就是不小心因为我的孩子反抗他们,不给他们打手心,

绣pey-在我中学时期,经历过被老师剪了一头像狗咬的发型!还有的事女生只能穿白色带的内衣,如是其他颜色就会拿带来弹或是把它脱掉,(why??)

耀升 小六时校长的道德课。说爱学校就要买印有校徽的簿子,逼我们买(其实为了自己荷包)我坚持不买被鞭了三次。她酱缺钱咩?才四角钱

BEE 在小时一次上音乐课时坐在我旁边的同学一直玩,房老师很生气就一藤打下刚好打到眼角当下就流血,我没哭倒是房老师吓得晕了过去,当老师醒后,马上说对不起也打电话给妈妈.我回到家给妈妈打了一顿说看你以后要不要作鸡婆,都不是我的错

jm-我从小就很恶死没被欺负过,我打人就有啦。加上成绩好又狗腿,是校长老师的爱将。以前的老师最多扭耳朵藤鞭打啪啪,没现在酱变态

柳菁 曾经我当了插班生。新学校的老师很凶,她拿粉笔丢我。我告诉妈,妈过去学校谈。后来换了新老师教。现在回想我好像把小事搞大了。

lee-我是左撇子,在念幼稚元时,每个老师就硬硬把我的笔放在右手写字,我就写到跟鬼一样咯,还要被老师打,他们真的是神经的啊!

莹 这件事真的令我最难忘的,记得以前小学时,我在班上挖鼻屎还让老师看见了,老师就一句问到:莹,你挖够了没有.真是糗死啦。

MUN 当兵时,教练限制男女学员不能单独聊天,即然这样,我们就写信聊天咯,哈~但教练发现了后,隔天步操一下午,很累但很爽,哈

YL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因为上彩色而不小心撕破了作业,结果被老师打了一顿。这件事情一直留在我脑海里,其实当时我真的很想填美颜色,只是老师从不了解原因,为什么老师总是对的?

chin 小学时老师因为被投诉,就丢我们的簿子,还要我们自己捡回来,我们也是傻傻去拾,所以现在我决不丢学生的书,但还是会骂啦。

HAZEL=中学时期非常挑逗讨厌数学课,想到那些数字就头痛考很差。中四理科必定要高级数学,向老师说我的头脑有限不融纳结果被罚站

慧怡-小时候我非常顽皮懒惰也很恨老师因为我每天都吃藤鞭。有一次一位老师打了我后竟然哭了…今天我当了老师,我才知道打是爱。

JOE 我以前的老师就是不给我们在上课时上厕所,好死不死…那天我肚子痛整个人在抖了,她还是不给我去…结果我不管她的反对就去上。她还在校长那里告状,校长问为什么?我就说“难道要我大在裤子才让我去吗”后来她也废除了这规矩。

琪 我有个老师,很奇怪,爱看女生穿什么颜色的内衣。说女生有几分姿色…由其是对华人女生…超色的…但他现在既然做校长…真是悲哀啊…

LIM-记得念小学时,有一回考试的时候,旁边有位男同学一直叫我把考卷给他看,我不要,就在这时候,老师把黑板檫往我脸扔,说我们偷看,被罚站打手心,还要见家长,害我被我爸爸打。

阿胜-在小学二年级.因每天要清晨起身帮妈妈.妈妈是卖经济面.有一次在上课不知不觉睡着了.被老师叫起来.就重重被打了两巴掌.

SHARON 其实有很多学生都是在学校受到一些老师的不公平对待和冷语,然后父母亲又不相信他们,认为他们是自找的,让正直叛逆期的同学很容易就变坏咯。


===========================================================
留言:

warrentang
“最记得中三的时候,我和几个不同班的同学是最早到的,当时是雨季,而且时常刮大风,记得当天早上是大雨,不知道怎地大风把校室外的垃圾桶都吹倒,又把玻璃窗都吹破!” “接近上课前,两位男老师走来我们的教室,责问我们几个最早到学校的学生,老师怀疑我们搞破坏,竟然不分皂白给了我同学两巴掌!” “可能老是真的很生气,或许需要警惕学生,但是这种所谓杀一儆百的方式,不是那么妥当,而且那时候学校的制度和文化不是那么理想,很多学生因为受某些不良风气的电影所影响,认为只要成群结队就不会被欺负,甚至自己去欺负别人!” “除了校方对学生的问题不完全改善之外,家长都需要监管儿女的行为言辞,再者如果家长没有灌输一些正确的思想给下一代,小孩子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puakp
Vivian, 您好,本人小时候的教育方式与现在的决然不同,以前总是认为老师是对的,尽管不是很正确的体罚方式都不敢向父母提起,例如老师用手拍打同学的身体导致头部撞向黑板。。半蹲半站式的方法。这样的阴影,本人至今都还记得一清二楚。不过,现在的教学方式不知道是否有些”怕输“嘞,本人孩子今年刚进小学一年级,科科分数都拿九十分以上,竟然还被老师鞭打一下说”粗心“!!虽然孩子说不是很痛,但还是叫人摸不着头脑?!


xiuxiu0423
小学三年级的某数学节, 老师要我们照次序一个个走到她的面前去背乘法表给她听。当时我排第三个吧!前面两个同学都背不好,老师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藤条一直往桌上打。紧张的我马上在心里默背了起来。当我在心里重头到尾背了一遍而没有错时,我很开心,相信当时的我脸上应该是有了笑容。那么巧老师刚好往我的方向看来,马上很大声的骂我,说我在取笑同学,我说没有,可是老师听不进去了!她叫我上前去背给她听。害怕的情况下,我背到5x7时答案错了,变成了30,老师马上一边辱骂我,一边用藤条在我手臂上打了3下。除了痛, 那种被辱骂的言语也是很伤人的。从那天开始,这个老师就很针对我。答对问题她会摆臭脸,答错就大声的责骂。也从那天开始,我变得很安静,有点自闭。还好她只当了我一年的级任老师。后来从某次她的辱骂中我才知道,她一开始就不喜欢我,因为我的家庭关系太复杂。我明白老师也会有她的情绪和压力,可是我无法理解她这种迁怒的做法。我只能说,她的EQ很低。


karen2277

那老市场给家长投诉,以为他的孩子市场被改为老师处罚。 有几个老师的藤便非常粗,还黏上脚步和超了一下药物在上面。 我们不管好学生或怀学生都爬爬,也全班试过被鞭打手掌心,会有瘀青的。听写错一个就要打一便,默写不及格和背不出作文也要处罚。我们好怕哦! 搞到很紧张。 还有站桌子,男女也一样。这个我也试过。 有个我没有试过,就是在太阳下爆筛,头要顶着书包或椅子。或者跑几个篮球场大圈。 颈上挂着什么牌子游学校,站在办公室外。。。。。。

hfteh
中一第一次开始上科学化验室. 男教师真的在大家进行化验时鞭我的屁股! 因为我太紧张拿错瓶子盖方式!让我的心灵受创! 为何鞭女生的屁股!皮痛心痛!还是在我不留意时鞭了!


momoko
vivian姐好,记得我初一时的国文老师,每天进班和上课时都会在班上问一些之前教过的东西,全班一人一题,不会回答就会被罚拉耳朵,从开学的第一天五下,然后一天增加五下,慢慢累计,几个月下来五六百下。 如果回答错了,耳朵又拉不完,就会被罚蹲在一个小角落(几十个人挤在那角落),所以到后来每当有国文课时,都很害怕,到后来也因为这样而讨厌国文了,到现在我的国文都很差,与马来人沟通都有问题。(因为是独中生的关系,没什么接触马来人) 半年后,也才知道原来我校老师不可对学生体罚,然后好像有人向校方投诉,这场恶梦才结束。

choong85
还有一次是在中学form4的时候,(她是教我们Account的有几题功课不会就问老师,功课不会问她还被她骂,有时都不懂老师在想些什么,又是他自己说不懂就要问她的啊,结果问了还被她骂了一顿,那次过后,我就不喜欢上她的课了,一有她的课我都很少去学校上课的咯...! 有一次她还骂我说,不喜欢上她的课就不要来...! 过后一有她的课,我就没有去上课了...!


hfteh
还有在FORM4不是时数学男老师因为起立是PLASTIC 椅子很大声,罚全班到外面,男女面对面蹲,而还是在半山(因为学校在山坡),害我们多没面子,还有一整座小我们一年的学生在笑!我还是学长! 后来知道老师的股票跌!!!!


expressionismlee
我觉得最委屈的是今年给几位老师冤枉我。我在学校的越野赛跑明明就拿到第七名。可是呀,颁奖的时候, 竟然没有我的名字也!然后,我就去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的咧。。 老师们就开会议来讨论这件事咯。哪里知道,老师竟然说我没有经过一些checkpoint。我就说没可能咯。我一直都是跟着我朋友一起跑。而且,我还认得在那个checkpoint on duty 的老师们 呢。 可是,那几位死 都说我没有。最让我气到不得了的是这一句话,“你们(其他老师)不可以相信这些学生所说的话。你们都不知道,现在的学生有多狡猾。他们(学生)很精的啊!“明明就是他们 on duty的时候写漏了我的编号吗。然后,那个老师还恐吓我说,你要投诉的话,就拿出来RM100。不然的话,不用再谈了!他还说,老师们一定是站在老师那一方的。让我好无奈呀!

SlyviaYong.blog.my.com.my
中学时,周会中。。 排在我后头的同学比里巴啦的说话说个不停。。 我只不过转过头望一望他们。。 就那一瞬间而已,结果被老师把我们全都叫上台。。 不听我解释,还要对着全校同学道歉。。 还要说“下次不敢了" 好无辜噢


cci883256
我在学校一路来都是名列前茅的好学生,可是却有一次因为英文老师的临测,导致每个同学都不及格,包括我在内,结果每个人的手心都被老师打了一鞭。 我一世的英名,就是这样被这位英文老师给毁了!


limcpoo
嗨,我是进宝!还记得小学时,老师总是爱打,听写错打,每次没做订正照打,讲话也打,教朋友做功课也打因为说我多事!什么世界嘛?而且每次打五鞭,最多达到十鞭,然后一星期至少两次。你们一定是觉得我肯定是很坏蛋吧?那当然不是啦!可是呢?就是会被打!还有每次打完后,我都不会告诉家人,因为怕家人会打我一把!T.T wuwuwuwuww.........老师阿老师。。请感受下我们的“痛”吧!!

jessieleess
Vivian姐, 您好!我是Jessie。我朋友的儿子是就读特殊学校的。他也蛮顽皮的啦。有一天我朋友迟了去载她儿子。她在班上找不到儿子,就到办工室去咯。然后就发现她儿子被用狗链把他绑在办工室角落。哇!酱还得了!我朋友便立刻跟校长理论咯。校长却说“你儿子非常捣蛋,而你又迟来载他,就唯有把他绑住。”之后就立刻转校了。

mollycheah
VIVIAN姐好,听到今天的话题,忍不住也想踏上一脚,嘻嘻。。。这个经典又丑的经历已经讲过很多次但还是想分享,哈!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教我们的道德老师脾气非常好,搞到我们几个小鬼都忍不住要作弄他。所以就由我这个大头鬼编出了一个谎话,我跑去告诉老师说自己的妹妹不见了(本小妹在家就是排行最小的。。)结果那老师信以为真,问我妹妹在那里不见,我回答说就在隔避的幼儿园,后来他真的带我一间一间去找,当时开始发现事情不妙就哭咯,没想到老师竟然以为我是担心所以才哭,不停的安慰。天哪!!!最后,当老师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骗局的时候,老师还告诉我家人,请他们带我去看医生哈哈哈。。。到现在,偶尔遇到老师的时候,他还记得我哦,哈!!!


jrinee
【学生的告白】我所受的委屈我至今仍记得一清二楚。记得在小学五年级时,我班来了一位新任的科学女老师。这位老师不但凶,还很无理取闹。她喜欢动不动就用藤鞭鞭打男同学的手臂和背后。她上课时,从来不会好声好气的教课,都是用骂的方式教学。记得我受委屈那天,我被她点名回答一道科学问题。但我答错了。老师竟然把手上的书丢向我,还大大声地骂我是不是白痴家庭出生的孩子?我低着头,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这时她走向前,用手捏着我的小耳朵,大大声地问我是不是耳聋?怎么不回答她的问题?原来老师要我回答她的无理问题:我是不是白痴家庭出生的孩子?我当时还是强忍着泪水回答她:不是。哪知她又嫌我回答得太小声了,还拉我的小马尾,把我的头发拉得凌乱不堪,还大大声叫我傻婆。当时我还发现有同学偷偷地取笑我呢!过后她还鞭打我的小掌心。事情发生之后,我想起都会难过。但是却不敢告诉父母亲。因为我当时觉得是我没有专心上课,所以才会受到惩罚。面对同学时,还会觉得很没有面子。长大后我才惊觉自己好傻。老师明明就在侮辱我嘛!如果当时我向在学校教书的伯娘告状,我一定会告上她的!


nicholaslaw
我记得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是同一个老师教数学的,他好好好凶每次喜欢叫学生出来然后在白板做数学,如果一不会她就拉你的头发大力的摇然后还用手掌不断拍打,那时有好几个同学每次被叫到而且每次被打真的好惨,搞到每个人都怕上数学课或不想去校。所以中学是最好的,如果不会反而中学老师还会细心教导。并不是用这暴力的方式教。。。


devilpig
老猪也想起小的时候,在上幼稚园的时候,里面的老师好像对我特别有偏见。当别的小朋友可以坐在房间里面看卡通时,我就必须出来扫厕所,又或者是处罚我,叫我把脚踮高,然后在脚跟处放尖锐物品在那里,很像穿高跟鞋酱,非常受不了。过后那间幼稚园最后也是两个礼拜后就没有再去那里了,忍了两个礼拜后终于不爽了,叫母亲帮我转去别地方。当然也有好的老师的啦~~~~在台湾读国中时有个很热心的老师,真的是关心我的心理健康,因为当时我的举止是很像有问题的那一类。然后他也有开导我,觉得有那种很像朋友的老师真的很好,没有距离,有话也能直说。但是在这里的的学校不知为何找不到,在教室里只有两种身份的人,一是老师,二是学生。老师没什么机会会合同学打成一片,反观确实大部分的态度问题都来自老师方面。想和现在为人师表的老师们说一句,对学生而言,老师就是和他们接触最频繁的人物阿,时间比父母们都来的多及长阿。最直接影响学生们未来的人,就真的是老师了,本身态度则是其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