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说话的艺术~只要想要,就能做到

这是截自《说话的艺术》sk的留言:
我的表达能力也是很差的,因为这样有个朋友说听我说话会觉得很累,而她也有种性格就是不想说重复的话而我却非常的善忘,现在的她有点不想跟我说话了欧!!唉.....我真的那麽失败吗?
看了sk的话,阁下有何意见?

哈哈!没想到竟然有人和我一样不喜重复,所以在节目中想赢奖又没听清楚要求的人常会被我骂得狗血淋头。其实只要花点时间仔细想想,原因很简单, 你会忘记你家在哪里吗?你会忘记你自己的张相吗?你会忘记你的生日日期吗? 为什么有些事就记得?有些又会忘记呢?
除了在医学上证实身理有病态或先天的缺陷这种状况之外,重点是你压根有没有真的 “很想”?
“想”把话说好?就想好好再讲。
“想”记得某件事,自然会记得。
如果生活中有些什么事不记得,就是你压根不够“想”,也是俗称的“无心装载”。
不晓得你可有经历过或是听谁说身边的人有这样的经验,因为重要事项要早起床,临睡前不断提醒自己: 明天要五点起床!结果第二天一早闹钟还没响,就自动起床了? 这是身理很基本的“本能”,不需要是超人,这几乎是每个人都有的能力。很多事情是看你是不是“真的想要”。 只要想要,一定得到,就算以前做不到,只要够“想”也一定能做到,如果没能达到,是你的“功夫”和“用心”还没准备好, “念力”太少, 是时候好好加强了



sandyteoh
我可爱的上司就是那种讲了一大堆可又没人听得懂的人。。。我爱以一句话“搞定她” '' 停。。。讲重点“ 就酱就可以得到她要表达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