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宝贝vs废物

在无意间看到一本名为《绝对要让你改变的小故事》,作者白全珍在封面还写下中英双语的:我就不相信这些故事还改变不了你,Stories That will Definitely Change your Heart.
当中看到《经营自己的长处》一文,直觉应该和大家分享。

有个大文豪马克。吐温,经商不但连连赔钱,还欠下一堆债务,妻子深知丈夫非营商人才,但具文学天赋,于是助他振作精神,终于马克在文学创作成绩彪炳。
选择能使你充分发挥的职业,就能给你的人生增值,经营出璀璨人生。反之,则只能使人生贬值,不断努力是必要,但努力的方向与方法是否得当,则是首先要确认的部分,盲目努力,轻则会枉费力气,重则万劫不复。
接触过很多销售或传销业,通常都强调:只要努力,没什么不可以!的口号,如果不成功,是因为还不够努力。事实真的如此乎?这里奉劝阁下,努力当然是必要,但如果你是一头牛,你可以是乡下耕田的牛、可以是农场提供牛奶的乳牛、更可以是名贵喝啤酒的神户牛,但请不要勉强自己去学爬树,因为那并不适合你。
富兰克林的名言说:宝贝放错了地方便是废物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