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友谊=失败?

在MY FM网站《勤意咖啡馆》的留言板接到nikki的这些话:
失败这个形容辞用来形容我现在的情况最贴切不过了! 最进时常看见一位"朋友"在她的MSN上写着一句这样的话 "当你拥有某些东西,你已经失去了一些东西,当你失去了一些东西时,你却拥有了一些东西". 刚开始我不是很明白当中的意思, 直到昨天发生的那件事, 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当中的那些道理. 唉, 原来鱼与熊掌是不能一起得到的!
不知何时开始, 我的生活圈子越来越小, 影响最大的是在朋友. 不知道是我对我的友谊方面经营的不好还是我根本是个不受欢迎的人. 我发现我不能容入她们的圈子里,每次当我们有聚会时, 我都难以找到共同的话题.我好像不属于这个圈子. 每当找你们去旅行, 你们都好象不太有兴趣, 我还傻傻的跟别人讲你们不喜欢去旅行, 其实是你们都喜欢,只不过不喜欢和我去吧了!在FRIENDSTER里的旅行照片没有我的人头,每当看见时,都觉得非常的伤心,我一直不是你们的知心好友, 而我却傻傻的自己认为我是你们的知己.
我真的很向往和你们一起去玩! 难道分手过后真的不能做回朋友吗?每当不开心时, 也需要有三五个知己陪我谈心,聊天. 但每次我遇到不开心的时, 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 可见我是多么的失败, 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会真真的容入你们的圈子里, 也希望改次我也出现在你们的旅行和喝茶的名单里.

以上的情形不晓得阁下可有意见发表?
我的意见不晓得会不会让人感觉“落井下石”?但请相信我绝没有恶意!只是就事分析。
朋友是一面镜子,通常会反映你身上的种种,当然这当中我也不否定有特殊的情况,有些人只会找朋友的“着数”,平常压根就没想和朋友交流或来往,但这类人往往只是少数,如果当中一个人如此对待你,可能你运气不怎么好,如果有两个,也许他们城府比较深,三个?或者自己没带眼识人,四个?五个?六个?这时是不是应该自我检讨,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至于分手后能不能当朋友,其实要看双方面的“共识”,就算你本身“想”,也要对方愿意才行对不?但如果一个人太过以自我为中心,就容易流失“友情”,简单的来说,(祥文在MY FM勤意咖啡馆与此文同名的留言版
http://www.my.com.my/Interactive/forum/topic_list1.asp)在原文里头有大概七百字,当中就有三十几个“我”字,比例上是明显有展露自我中心的倾向了,如果这真是你生活中与朋友交往的问题根源,或许不难从中体会朋友的“感受”。
如果你有留意,应该不难发现,当我们用一根手指指向某人,其余四根手指头其实是“自己指着自己”,往往自我的问题都不容易被自己发现,但别人的“问题”却往往被无限放大,从周围的人给你的“反应”就是最佳见证了对不?
话虽如此,并不表示这种事情毫无挽回的余地,试想想,这种关系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需要假以时日,用“真诚”来打动周遭的朋友,用实际行动证明你的诚意,可能过程会在开始的阶段面对些困难,因为大家毕竟对你过往的印象比较深刻,要改变它也非一时三刻能做到,但请记得世上无难事。
当然这只是我的小小建议,如果你打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下去的话,没人能反对,只是你有这样的“心声”,表示你应该不喜欢被“孤立”对不?人类本是群居的动物,如果之前没有把人际关系处理得很好,就是时候好好学习如何与人相处了。
卉勤共勉之
======================================


shyyun
nikki,人家不参你,你不能自力吗?还要在那儿把自己变成受害者,自艾自怜。他们不参你就参别人啦,又不是只有他们一群人,何必做被贬值的人,苦苦在那儿守株待兔。我们都愿意和你交友啦。Vivian很好人的,听她的话不会错的。

devilpig
老猪想说,情人变朋友,当然可以,但只要你内心没有任何的非分之想,不然你就真的只是在破坏别人的幸福,何苦呢?别人排斥你也一定有个理由的,你要打破这个隔阂,就一定要问他们,到底问题在哪里,解决了后,是否可以恢复朋友的关系,不然你一直在这里向我们抱怨也没用的啊,我们只能给你方向,不能给你决定的。
nikki82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意见. 现在的我好多了, 因为将心里不开心的事都讲了出来, 那感觉真的很好! 以前我总是将所有的事藏在心里, 结果把自己弄得越来越辛苦. 现在回头一看才发现其实自己是很幸福的, 比起其他的人, 因为至少我还拥有现在的一切. 愿大家会过的更好!
jevien9118
nikki,没朋友的话也没关系啦,把我们当做是你的朋友吧!

carmentan
same as me, i was lost 3 years + 3 months out from Malaysia, Alone staying in UK. I missed a lot of gathering, sadness & Happiness with my family members...now i m back, i do my best to fine what i been lost past 3 years...and i feel happy when i turn on my fm...thank you my fm cause always giving us some nice and good adv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