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可悲得病 2

我曾经见识无数刁钻的人,但当中有个,到目前为止,还是觉得她的表现让我无限同情!

话说开台过后没多久,一般都会忙得比较迟,有一回阴差阳错,竟然在晚间时刻,在办公室让我接到一通投诉电话,说我们的工作人员没礼貌,无故扣留她的奖品。

在查问过后,发觉是一个歌友会的游戏单元,由于在bonus hour得奖,于是她还得到某牌子手表一只。当时的情形是:负责人在歌友会现场派票及奖品,此人不但没到,还在没知会的情况下叫了另一个不知名的男人前来领手表。由于派送奖品不能马虎,尤其如果没在事前得到确认,把奖品贸贸然送出去,要是当事人上门来取就“大件事”了,负责的小姐开始时表明如果没有当事人事先知会,我们不能随意把奖交给其他人,对方表示:我不知道!只知道要来拿个手表!当小姐坚持不发奖品,那人还当场发飙谩骂,粗口满天飞,当时部门主管都听到了(要不那小姐可真是有理说不清),经过协商,公司决定不予此人奖品。
为表诚意,我还亲自打电话给“名单上”的得主,首先先礼貌的表示这个奖品本来就是唱片公司在歌手宣传行程当中“附送”的,既然你人没来,表示你并不是歌手支持者,而这奖品本就是为回馈歌迷支持而设,因此对你的诚意深表怀疑,加上你让人在现场大闹,也严重影响我们的公众形象,于是公司决定不发奖品给你。
此事由我一手处理,所以对细节都非常清楚,后来此人还在我当班时亲自打来诉苦,说自己很无辜,“求”我把奖品给她。因为这个游戏是她老板“逼”她参加,奖品是老板要的,现在拿不到奖老板会“对付”她,而且那个骂粗口的人也是他们车厂的员工,粗人一个,不关她的事,一切都是老板逼的。自己现在很为难,老板要她把奖“死出来”,我们又坚持不给。。。。。。
说真的我实在无能为力,因为事情已经交由另一个部门处理,因为涉及商家利益,该部门因此事慎重开会讨论,最后做了决定,此命令还有谁能改变?对此我只能致以万二分的同情,此外别无他法。
眼看软功不行,于是此人再度发功!打电话到报馆投诉,表示参加游戏得不到奖品万分不满,希望报馆协助,于是报馆依据投诉打电话过来,我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知,报馆也老老实实的刊登了她的投诉和我的解释。

结果,还是没有收到奖品的女士,万分不甘心,打到第二家报馆的热线投诉,于是记者再度拨电话来,我再把事情清楚交代一遍,附加某月某日此人在某报馆的投诉也一并告知,记者的回答我到今天还记得:
有些人是想利用媒体热线的公布来达到自己报复或摸黑的目的,我们决定不会刊登此人的投诉。于是者,让我感到纳闷的是,此人在我面前声声委屈,转眼又有这些小动作,到底是被老板逼急了?还是有其他委屈?于是想看能不能试着调解,向她老板解释清楚,我做了件“从未做过”的事,就是打电话到她的公司,表明身份想找老板解释前因后果。后来才发现原来她已经离职,而老板知道名字被这样“运用”,表现相当激动,(还好他在电话中没骂粗口!哈哈!)深深不忿说此人竟然这样抹黑自己。
反正我两者都不认识,是谁在说谎实在无从考究。本以为时过境迁,几乎忘了有这一号人物时,竟然最近在同事口中再次听到此人的消息!原来她早就重出江湖,重施故技,一次又一次的把部门负责人都惹毛了,因为很多case都是一样,明明得奖的名字不同,领奖时发现是同一个人,只是名单上的身份,要不就是亲戚或邻居,因为现在都电脑化,你把门牌改一改,显示的其他资料还是一模一样啊!(可能担心我们spot check“当事人”又露出马脚,于是又不敢乱来!哎哟~好像警察抓贼!)
一回,就发生在我们的办公室大厅,此人坚持地址不同不是之前赢奖的某某,所以没有犯规(要行动当然清楚“坐监期”的规矩呢!),还要“煽动”同来领奖的代表,一脸委屈与不削,以为这样就能瞒天过海实在天真。同事马上问:那这个记录上的电话和你的一模一样又怎解释?对方辩驳说那不是自己的电话!
于是同事拿起电话拨名单上的号码~~嘟嘟~~嘟嘟~他的电话响了!!
如果换做别人,被这么透彻的揭穿底牌,应该找个地洞钻了吧?但据闻,他还是很努力的想办法用不同的方式参加。还是努力和工作人员在玩“捉迷藏”的游戏,乐此不彼。从宽容的角度看,真的很同情此人,他可能流离在“抓握抓不到”的快感当中,寻找缝隙希望不被别人发觉。
电台送的奖品,本来就是为了回馈支持者!不送给你也会送给别人,没有人有这等闲情去为难任何人,一般都把条规列明,如果得的是价值若干,就有1~2个月不等的“坐监期”,希望把机会让给还没得过奖,或者期限已过的人,完全是想做到皆大欢喜,但偏偏就有这种明明欺骗还要“硬掰”的人。
我们一年到头都送奖,从专辑礼蓝、礼券、餐券甚至上万现金或双人国内外豪华旅游配套,就那么些日子你也等不了吗?我绝对知道,游戏单元进行时抢线一点也不容易,况且又不是不准你再次得奖?只是在得奖后把机会让给别人,若干期限后再赢奖又有何不可?我们绝对非常欢迎,为什么要搞到这样难堪?
我有很多参加咖啡部落格的听众,表明不是为奖而来,只是想参与而已,之前的皇上密令,印象深刻的Chris还表明自己在“坐监期”,但很想一起参与玩玩,于是大家在咖啡部落格乱猜一通,也皆大欢喜不是吗?我真的搞不懂当事人的想法,只能凭主观的感觉,设想那是种心灵的匮乏,是填补心灵某些部分空虚的一种方式吧!我想!在活生生被抓包好几次后,还是不能自己的要“锺”个头埋来,实在也要很大的勇气,如非不得已,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人“撕破脸也要”,这实在很值得同情。我真的没有贬义,安全出自关心,觉得他真的有关注精神状态的必要。因为此人病得还不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