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一表三千里


说来滑稽,

当年在旧公司工作,有个同事是在中国出生的本地人,适逢郑裕玲的《表姐你好嘢》上档,于是公司同事调侃她说是中国来的“表姐”,就这样称呼了近二十年。

过后认识一个朋友SC,由于大家感情相当友好,谈起催眠他更是兴趣十足,于是他生日时介绍了他的表妹给我认识

说来凑巧,和表妹竟然成了好友,且大家称呼她“表妹”也成了习惯。

最经典的是:表妹的弟弟结婚,我也大老远的跑去南马喝喜酒。

和同事说:我表妹的弟弟结婚。

那个林某还假厉害的说:表妹的弟弟不是表弟咩?

就是不是?!哈哈哈!

但是也因为这样,很懒的每个人都一一解释,甚至当初那个朋友(就是表妹的亲表哥)也改口称它“表哥”了!

我有个表姐,但不是亲生的表姐。

我有个表妹,也不是亲生的表妹。

昨天本就约了表妹,

今天表姐打电话来于是大家相约去喝茶,

结果表姐和表妹相见欢~~~

大家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是感情的深厚却无法用血缘分割。

3 comments:

老 头 said...

老大,我们跟你也非亲非故,可是叫老大叫得很顺口,也真的把你当成“老大”了!除了有缘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实在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咯!哈哈哈哈哈哈!

魔猪 said...

老猪这么多年来出席很多网聚~~每每都是和毫不熟悉的人畅谈一整天,从别人的眼里看起来还以为老猪和他们认识了几百年般的熟络。

和你们也是一样~~~虽然素未谋面,但是一谈起来就是一拍即合+一点就通,没有代沟的问题~~~想必也是如老头所说般的人见人唉,车间车栽~~呵呵呵!

桃~ said...

我也认同老头和魔猪的看法。
有时候不是“亲的“反而更常聚在一起。

其实,缘份真的能把大家系在一起。

我珍惜和大家认识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