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一位女士因拒婚遭毁容,入禀法庭得直,该男子需以眼还眼。
看到这则新闻报道心情有点复杂,在文明中还有这样的“判决”令人讶异。
虽然一般人的想法是:
你毁人家容貌,本就该死!何况女方不止容貌尽毁,还双眼失明,还以一眼似乎已经便宜他了。
女方遭遇当然值得同情,往后还要受的折磨可以想象,但必须放弃兩萬歐元(約9萬4000令吉)的賠償金才能有这个裁决,反应如此激烈,可想她心中的“恨”有多根深蒂固。
纵使让你如愿,对方得到惩罚,那你的容貌和双眼就值得了吗?
必须强调我并不是站在那个伤人的该死男子那一边,而是真心探讨:
如果有一天不幸的事情发生,报仇就能让你觉得舒坦了吗?
你觉得这就“快乐”了吗?“甘愿”了吗?
很多“不幸”事情的发生,能让人省思,学习,甚至“觉悟”,
这个事件当中,看官又学习到了什么呢?

就像失恋的人往往钻牛角尖,想“死给你看”,让那个负心汉内疚一辈子。
如果真的不小心死了,对方又不觉得内疚,反而少了你来烦他,安心快乐的度过余生你又能如何??
就像有人经历至亲离世,一心想:我跟他一起去,死了算!
我没死过,但会想:你死后如果没法“跟他”你又能如何?
死了不是“大晒”的,不见得你死了就变上帝或玉皇大帝,
可以想点就点对不?
那心情郁闷的时候,或是真的伤心到“想死”的时候,请想想这几句话好不?
============================

截自中国报报道以供参考:
March 6, 2009 18:00
回教法庭:女子毀容失明惡男須以眼還眼
(西班牙.馬德里6日法新電)30歲的伊朗女子巴拉密,遭被她拒絕提親的男子潑腐蝕性液體,盲了又毀容。她入稟法庭,要求根據回教法判男子以眼還眼,結果得直。
巴拉密說,她正等候伊朗法庭信函,以回國執行以眼還眼的刑法。
巴拉密周四在西班牙接受《ABC日報》訪問時說,伊朗法庭原先引用伊朗男女不平等法例,要求她必須先繳付約相等于一萬令吉的金錢,才能在伊朗用硫酸滴盲該名男子一隻眼而非兩隻眼。這種做法是因為“每一個男子值得兩個女人。”
靠津貼救濟金過活
但她極力爭取要令對方雙目失明,伊朗法庭於去年11月裁決,該名男子可以被她用硫酸滴盲兩隻眼睛,交換條件是她必須同意放棄法院裁定她可以接受該名攻擊者家庭付給她兩萬歐元(約9萬4000令吉)的賠償金。
伊朗最高法院今年2月初確認有關裁決。
巴拉密現時身在西班牙接受治療,當初醫生為她挽回了一隻眼40%的視力,但后來在2007年因為受到感染,終于雙眼完全失明。
她說,她能夠存活到現在,是靠西班牙政府每個月400歐元(約約1880令吉)的房租津貼和朋友的慈善救濟金。
回教世界不少國家的刑法至今仍採取“報復主義”,即所謂“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像犯偷竊罪在不少阿拉伯國家,是要以斷手酷刑伺候,若犯姦淫罪還會被強迫去勢,或被丟石頭砸死。
伊朗最高法庭也是遵循回教法“以眼還眼”的因果報應方式,作出上述裁決。
受害者拒婚配了事堅持施暴者受制裁
要以眼還眼的男子馬吉德在向巴拉密淋腐蝕性液體事件發生后,曾說過仍願意娶巴拉密,卻被她拒絕,堅持馬吉德應受到制裁。
馬吉德在大學認識巴拉密,之后他的母親就一直想安排兩人成親。但巴拉密對馬吉德的品德有所懷疑,多次回絕未果后,只好向馬吉德謊稱她已經結婚,希望馬吉德從此死了這條心,不要再糾纏她。
沒想到,妒火中燒的馬吉德不但沒有放棄,反而在2004年11月2日晚間,尾隨下班返家的巴拉密,並以強酸潑向巴拉密的臉。
巴拉密雖然被送醫急救,但雙眼視力已無法恢復,終生失明。
巴拉密:只瞎眼沒毀容“他不像我身心受創”
受詢及按照法院裁定,滴硫酸弄盲該名男子馬吉德(27歲)的眼睛,會不會覺得自己不會像馬吉德那么殘酷時,巴拉密答道:“他將會被注射麻醉藥,不會感覺到疼痛。他的臉部不會受到毀容,因為滴眼只需幾滴硫酸而已。”
她又說:“他不會像我這樣蒙受身心的傷痛。他曾在我工作的地點外面鵠候了幾個小時,最后見到了我時就向我潑硫酸,這樣的做法完全沒有憐憫心。做這種行徑的人應該承受同樣的痛苦。唯有這樣,這種人才能了解我的傷痛。”
“我的用意不僅是要求法院援引法律把攻擊我的人繩之以法,也是希望其他婦女不會蒙受到像我這樣的遭遇。這是一樁判例,以儆效尤。”

2 comments:

老 头 said...

事情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无法肯定的说自己绝对不会有报复心理。不能否认的是,这个男人一时的嫉妒,的确毁了这个女人的一生。也许在某些国家对一些非常人,有必要用非常手段去处理吧....我个人倒蛮赞成强奸犯该处以去势的惩罚,有些人不管判他做多少年的牢狱,出来后还是会死性不改故态重犯。特别是那种强奸小孩的人渣, 阉了好!!

桃~ said...

这新闻今早我在报章读到.

很想说冤冤相报何时了.
可是,针没有刺到自己的肉,又如何得知感受?

我不知道事情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会怎样面对.
因为,我也只是凡人.

我正在努力学习放下!
毕竟凡事退一步海阔天空!